230人权团体要求UN人权高专辞职(图)

美国维吾尔人在新疆警方档案中认出亲友

发表:2022-06-10 0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9月20日,时任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在联合国大会上讲话。(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2017年9月20日,时任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在联合国大会上讲话。(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0日讯】230多个人权团体日前发表联名公开信,要求不久前访问新疆并涉嫌为中共开脱的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辞职。同时,几位维吾尔裔美国人安瓦尔(Anwar)在最新披露的新疆警局文件中发现了亲友的照片,进一步证实新疆警局文件的真实性。

公开信指责巴切莱特在为期六天的访问中贬低了西藏人、维吾尔族人、内蒙古人、以及香港人为争取人权而进行的抗争。

公开信呼吁:“我们同时呼吁联合国秘书长不要提议延续她的任期,并要求高级专员立即发布有关(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针对维吾尔族以及其他突厥族群侵犯人权的报告,”

巴切莱特为了能够“不受限制地进入”新疆,曾与中国政府进行了将近四年的谈判,最后她与她的团队自5月23日至28日对包括乌鲁木齐市和喀什在内的新疆地区进行了为期六天的访问。这也是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17年来首次对中国的访问。

美国政府、许多西方国家的议会以及人权团体指责中国政府对新疆的维吾尔族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族裔实施了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行。但是北京竭力否认这一指控,声称当局在新疆采取的一些措施只是为了打击所谓的“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和分裂主义”。

外界曾对巴切莱特的新疆之行抱持很高的期望,因为这是在事发地区要求中国政府对其侵权暴行承担责任的“罕见机会”。但是巴切莱特的表现却令各界大失所望。她不仅没有公开指责北京被控的暴行,反而在公开场合使用中国政府的专用词汇来为其行为开脱和洗刷罪责。

“人权高专通过使用中国政府虚假的‘反恐’说辞以及一再使用中国政府所谓‘职业教育与培训中心’的说法来描述臭名昭著的集中营,给北京掩盖其罪行的企图披上了合法外衣,”人权团体的联名公开信说。

巴切莱特在她结束对中国的访问的总结性声明中,将对维吾尔族人的打压放在中共政府所谓“去极端化措施”的背景中讨论,而且将中共政府描述成“一个独特的、多层次社会”的支持者。

在巴切莱特前往中国访问前,曾有200多个人权团体曾发表联合声明,劝说她推迟对中国的“正式访问”,否则有可能“误入中共布下的宣传雷区”。

联名公开信指责巴切莱特多年来对西藏的人权危机保持“怪异的沉默”,并对她在访问中“天真地”与中共外长王毅摆姿势拍摄合影而感到愤怒。

公开信还对巴切莱特有关在她行前与一些公民团体代表的视频会议的说法表达不满。

“她没有提到,尽管不断有人提出请求,这是她四年来首次同意与受冲击的族裔团体见面。而把见面安排在她出访两天前,她实际上限制了实质性讨论的时间和范围,”公开信说。

公开信还说,巴切莱特之所以在出访前最后一刻与这些团体的代表视频见面,是因为这些团体曾要求她改变前往中国访问的计划,以免误入中国宣传的雷区。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此前曾表示,担心北京当局对访问施加的条件无法对中国的人权环境进行完整和独立的评估,包括正在发生种族灭绝和危害人类罪的新疆。

数十名新疆事务学者促“不受政治干预” 尽快发布新疆报告

法国《世界报》6月7日报导,来自美国、英国、德国、奥地利等9国的37位新疆问题学者日前也致函人权高专办,敦促其在“不受政治干预或进一步拖延的情况下”发布推迟已久的新疆人权报告,并纳入学术界的研究共识。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专办公室表示,巴切莱特结束中国之行时的声明不构成对新疆人权状况的全面评估。

学者在6月3日的联名信中,称巴切莱特结束中国之行后在有关新疆的表态“无视”了学者们在这个问题上的结论,甚至与之“矛盾”。他们的研究认为,中共在新疆实施的政策,包括将预计100多万的维吾尔等穆斯林少数群体进行法外监禁,构成了反人类罪。 

美国维吾尔人在新疆警方档案中认出亲友

美国之音报导,从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基金会和BBC等多家媒体发布的一组新疆警察局文件中,安瓦尔发现了42岁的表妹阿卜杜热依木(Arzugul Abdurehim)的拘留细节以及她2018年的照片。他希望他的其他亲人还活着。

“当我看着表妹的照片时,愤怒、沮丧、绝望和痛苦都涌上心头;我可以看出她被戴上了手铐,”安瓦尔说。“我们一起长大,对我来说,她就是我的小妹妹。她只是一个典型的维吾尔母亲,照顾她的孩子,并努力为他们提供最好的。”

泄露档案显示,阿卜杜热依木于2018年因再教育被捕时年仅39岁。她被拘留的原因被模糊地描述为“六条线”和“第三类”。

但对安瓦尔来说,他表妹的罪行只是“她的身份,她是维吾尔人”。

5000多张拘禁营的照片,包括2800多名维吾尔人的面部照片,是被称为“新疆警方档案”的泄露文件的一部分。档案中最年轻的维吾尔族被拘留者15岁,最大的73岁。

“新疆警方档案”还包括中国高级官员的机密讲话、警方关于看守再教育中心或中国政府所谓的职业教育培训中心的内部文件。如果“学生”试图逃跑,再教育中心的一项令人不寒而栗的保安规则是“开枪击毙”。

“截止目前,疏附县工业城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共配备警力331人,其中民警20人、特警7人、事业编1人、特勤18人、辅警284人,”其中一份泄露的内部文件称。

中共官媒将再教育中心描述为“旨在提高学生掌握普通话、获取法律知识和职业技能”的场所。

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基金会表示,泄露的文件提供了“北京在新疆秘密关押1-200万维吾尔人和其他族裔的秘密运动的性质和规模的开创性内幕”。

“这是直接来自新疆警方计算机服务器的前所未有的文件缓存,”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基金会主席、前美国驻日内瓦联合国大使安德鲁.布雷姆伯格(Andrew Bremberg)告诉美国之音。“这是一次黑客攻击,实际上不是泄密或有人走私出来的,而是对数万份文件的黑客攻击,这些文件提供了对过去几年新疆实际情况的最深入了解。”

新疆警方档案已由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基金会的郑国恩(Adrian Zenz)领导的研究团队以及来自全球几家主要媒体的同行评审的学术研究和调查研究团队进行了分析和验证。

5月24日,当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告诉媒体,这些档案是“反华势力抹黑新疆的最新例证”。

另一位维吾尔裔美国人穆罕默德.阿里.苏丹(Mehmet Ali Sultan)告诉美国之音,他从泄露的文件中发现,他的前高中同学吾普尔(Metyar Ghopur)于2017年被拘留。档案称,吾普尔的“罪行”是“第二类”,“涉资恐”。

“当我认出他的脸时,我颤抖着,几乎无法止住我的眼泪,”苏丹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