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为何赴美设厂?他曝换回飞弹技术(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6-20 1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军联合火力打击实弹射击操演15日登场,海军沱江军 舰射击雄风三型反舰飞弹。
海军沱江军舰射击雄风三型反舰飞弹。(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6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美国商务部主办的“选择美国(SelectUSA)投资高峰会”将于6月26日至29日举行,美国在台协会(AIT)号召台湾半导体业者参加,有不少台积电供应链厂商也都在名单中。台湾韬略策进协会副理事长张宇韶在《94要客诉》节目中披露,其实当初台积电董事会是不赞成到美国设厂,后来是美国用飞弹技术交换,也才会有这两年包括增程型雄三反舰飞弹、增程型天剑二防空飞弹、云峰高空巡弋飞弹等国造武器都进入量产阶段。

据自由财经报导称,暌违两年的“选择美国投资高峰会”今年将恢复实体举办,这是美国商务部为促进外商在美投资而举办的最高规格活动。峰会将于6月26日至29日在美国马里兰州举行,预期将吸引诸多高阶政府官员、企业高阶主管及业界领袖参加,共同讨论美国投资环境、产业趋势及最新投资机会等。

报导称,由美国在台协会(AIT)号召的台湾半导体访问团约有20多家厂商参与,19日已启程前往台积电美国厂所在亚利桑那州参观。不少台积电供应链厂商也都要跟随前往参访,包括无尘室大厂汉唐、光阻剂与矽晶圆大厂崇越集团、特用化学品的台湾永光、钻石碟与再生晶圆中国砂轮、台湾最大的氢氟酸制造厂乔力化工等公司主管,皆是访团成员。

联电表示,公司每年都会派代表参与“选择美国(SelectUSA)投资高峰会”,今年公司受AIT邀请参加半导体访问团,主要是交流与了解,并非要去美国投资。

台湾韬略策进协会副理事长张宇韶则在《94要客诉》节目中披露,其实当初台积电董事会不赞成到美国设厂,后来是美国用飞弹技术交换,也才会有这两年包括增程型雄三反舰飞弹、增程型天剑二防空飞弹、云峰高空巡弋飞弹等等国造武器都进入量产阶段。

主持人钟年晃也说,虽然台湾半导体业是从蒋经国时代开始奠定基础,但现在已能从“护国神山”变成“护国群山”。

节目中披露当初蒋经国时代为何政府会出钱成立联电与台积电,是因为国军想要自制飞弹,却苦无飞弹技术,结果去仿制以色列的天使飞弹,却又缺芯片,不得已成立联电,以及后来成立台积电两家晶圆厂制作军用芯片,然后台湾的工研院向美国购买制程技术,开始技术转移给联电、台积电后量产,才有了现在半导体业的蓬勃发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