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必吃的8种当季水果 清凉解渴又健康(图)

发表:2022-06-22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果 夏天 西瓜
炎热的夏天是吃水果的大好季节。

炎热的夏天是吃水果的大好季节,那么有哪些水果是夏天的当季水果呢?

1、西瓜

西瓜是夏天的消暑圣品,被称为“夏季瓜果之王”,其中水分含量占西瓜整体约94%,不含脂肪和胆固醇,却具备许多人体所需的营养素。

传统中医认为,西瓜味甘、性寒,助于解暑、止渴、开胃、利尿等。但也因为西瓜性凉,含糖比较高,因而有糖尿病的人建议少吃。

2、百香果

百香果有“果汁之王”之称。从它黄色的果汁到黑色的籽都很有营养,切开它紫红色的外皮就能闻到天然的果香,金黄色果肉之液来源是“类黄酮”,有很好的消炎作用。

百香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C、叶酸、多酚类,能保养血管、畅通血液、改善贫血、更有抗老的效果,是适合夏季食用的水果

有许多夏季水果茶、果汁都会加一点百香果增添香气与滋味,如百香果绿茶、热带水果茶等等,大家也可以试着在家里动手做做看哦!

百香果
许多夏季水果茶、果汁都会加一点百香果增添香气。

3、芒果

芒果有“热带果王”之称,属性微凉,有止晕、行气、消食等功效。另外,芒果富含大量的维生素A、膳食纤维、维生素B群及维生素C,还含有丰富的没食子酸(Gallic acid),是很好的身体消毒剂。

4、火龙果

火龙果又名红龙果,它是属于凉性水果,也因为布满了黑色的小籽,所以又被称为芝麻果。

火龙果富含水溶性膳食纤维、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等,钾含量高,有助身体排出钠,具有消水肿的效果。它的黑色种子则有丰富的钙、磷、铁等矿物质。最特别的是,它含有天然花青素,是很珍贵的抗氧化物质。

5、李子

李子又叫“嘉庆子”,含有丰富的糖类、维生素B、维生素C以及果酸,有醒酒通脑、促进新陈代谢、帮助胃肠蠕动的功效。其中富含铁质,可消除疲劳、改善贫血。

不过,由于李子含有高量的果酸,脾胃功能欠佳者建议少吃。

6、荔枝

荔枝的维生素C非常丰富,是苹果的20倍,对健康或美颜上有很大的帮助。但要注意的是,荔枝的热量与甜度都很高,小心体重与三酸甘油脂爆表,尤其不能空腹吃,以免造成低血糖。

7、龙眼

龙眼也是夏季盛产的水果之一。中医认为,龙眼味甘性温,益心脾、安神养血,滋养补益作用良好,适量摄取对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造成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有一定的食疗功效。不过,如果食用过量也容易造成反效果。

吃龙眼过多会容易上火,而且可能会导致痰多、长痘或喉咙不适。除了控制吃的数量外,建议可搭配梨子、苹果等凉性水果同吃,减少上火的机会。

8、梨子

梨,又称快果、玉乳等,古人称梨为“果宗”,即“百果之宗”,后因其鲜嫩多汁,酸甜适口,所以又有“天然矿泉水”之称。

梨 水果
梨子的含水量达89%,有“天然矿泉水”之称。(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古书记载,梨能养阴生津、滋润肺胃、清热化痰,可用于咳嗽少痰、咽干口燥,以及声音嘶哑,而蒸煮或炖煮后的梨子,滋阴、润肺功效更强。熟的梨子富含维生素B、C等水溶性纤维及钙、磷等矿物质,可能溶于水,能缩短在体内消化时间,增加肠道利用率。

此外,梨子还富含钾、镁磷、钙等矿物质,铁含量比葡萄还多。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