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1日初选结果 乔治亚再成川普滑铁卢(图)

发表:2022-06-22 1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6 月 21 日晚,美国弗吉尼亚州伍德布里奇(Woodbridge),共和党拉丁裔候选人耶丝莉・维加(Yesli Vega)获得弗吉尼亚州第 7 国会选区的初选胜利。她将在11月大选中挑战现任的民主党众议员。(图片来源:Nathan Howard/Getty Images)
2022 年 6 月 21 日晚,美国弗吉尼亚州伍德布里奇(Woodbridge),共和党拉丁裔候选人耶丝莉.维加(Yesli Vega)获得弗吉尼亚州第 7 国会选区的初选胜利。她将在11月大选中挑战现任的民主党众议员。(图片来源:Nathan Howar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2日】(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6月21日(周二)美国中期选举周期在阿拉巴马州的参议院决选中,一名在最后一刻得到前总统川普支持的共和党人获胜。但是在乔治亚州的两场国会选区决选中,川普支持的候选人再次落败,乔治亚让川普接连失败,似乎成了川普的滑铁卢。与此同时,华盛顿DC的民主党籍市长击败了更左的候选人,让极左人士再次受挫。而在弗吉尼亚州,又一颗共和党拉丁裔新星冉冉升起。

根据多方媒体消息,周二(6月21日)在阿拉巴马州和乔治亚州举行的初选决赛,以及在华盛顿DC和弗吉尼亚州举行的初选结果中主要有以下一些看点。

川普在乔治亚州再次遭遇滑铁卢

急诊室医生里奇.麦考密克(Rich McCormick)在乔治亚州第6国会选区赢得了共和党初选的决赛,击败了川普支持的律师杰克.埃文斯(Jake Evans)。

货运公司老板迈克.柯林斯(Mike Collins)在乔治亚州第10国会选区的共和党初选决赛中击败了川普支持的前州众议员弗农.琼斯(Vernon Jones)。柯林斯在一周前得到了乔治亚州州长布赖恩.坎普(Brian Kemp)的支持。

在今年的中期选举周期中,这不是川普在乔治亚州第一次失利。乔治亚州5月24日举行的州长和州务卿共和党初选中,川普支持的人选也都败给了现任的州长坎普和州务卿布拉德.拉芬斯佩格(Brad Raffensperger)。川普指责坎普和拉芬斯佩格“只是名义上的共和党人”(RINO),曾希望借初选把他们拉下台。

本周二(21日)的乔治亚州民主党州务卿初选决赛中,州众议员碧.阮(Bee Nguyen)赢得民主党提名,将在11月大选中挑战拉芬斯伯格。

阿拉巴马州“觉醒”的共和党人失败

阿拉巴马州参议院共和党初选决赛中,凯蒂.布里特(Katie Britt)击败了被川普称为“觉醒”了的众议员莫.布鲁克斯(Mo Brooks))。

布鲁克斯议员曾一直是川普的坚定盟友,他在2021年1月的国会投票中反对认证拜登获得了2020大选的胜利。在布鲁克斯议员参加这场初选的初期,他得到了川普的支持。

但是去年8月,当布鲁克斯表示是时候离开2020年总统大选并专注于即将举行的选举后,他受到了川普的微词。

川普今年3月撤回了对布鲁克斯议员的支持,川普当时在声明中说:“阿拉巴马州的莫.布鲁克斯最近犯了一个可怕的错误,当他‘觉醒’时,他谈到2020年总统大选骗局时说‘把它抛在脑后,把它抛在脑后’。”

不过,也有消息认为,川普也对布鲁克斯长期以来的筹款能力和民调成绩不佳感到失望。

本月早些时候,川普宣布支持布鲁克斯议员的初选对手、曾担任过联邦参议员理查德谢尔比(Richard Shelby)的幕僚长的布里特。如果布里特继续在11月大选中获胜的话,她也将接替谢尔比议员的席位。

布里特在与民主党对手的11月对决中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无党派的“库克政治报告”(Cook Political Report)将这场选战评估为“坚定的共和党”。

共和党建制派获得关键胜利 但仍有川普影响力

阿拉巴马州和乔治亚州的共和党初选决赛结果显示了建制派共和党人的胜利。乔治亚州州长坎普和州务卿拉芬斯佩格是共和党建制派的代表人物,他们仍然支持川普的政策,但是对于2020大选,他们与川普有不同的立场。

不过,建制派的胜利并不一定意味着川普不再拥有强大的影响力。布里特本月早些时候在收到特朗普的背书时,她向选民们热情地告知她得到了川普的支持。柯林斯在他的胜选派对上表示,他希望与川普一起前行。

柯林斯说:“我希望唐纳德.川普给我们打电话,因为我们将成为朋友,我们将一起前行,因为这就是这个党要做的。”

DC选民要求保持现状 不要极左

现任华盛顿DC市长穆里尔.鲍泽(Muriel Bowser)轻松赢得了民主党初选,让她第三次担任市长。

在鲍泽执政期,DC的犯罪率和住房成本不断上升,2021年的227起谋杀案是自2003年以来的最高记录。今年1月份,华盛顿DC委员会的候选人内特.弗莱明(Nate Fleming)在枪口下被劫持。

但是,鲍泽受益于她的在职优势以及在新冠病毒大瘟疫期间与时任总统川普的一些高调不和。鲍泽击败了比她更左的民主党同胞罗伯特.怀特(Robert White)、特雷扬.怀特(Trayon White)和詹姆斯.巴特勒(James Butler)。她的胜利也代表着极左势力的又一次挫败。

在极左势力2020年要求“撤资警察”的压力下,鲍泽很大程度上一直在支持她的警察部门,与DC委员会就警察预算展开公开斗争。她悄悄地用一名年轻的黑人取代了一位年长的白人警察局长。她还推动资金在未来十年内再雇用数百名警察。

又一颗共和党拉丁裔新星冉冉升起

周二(6月21日),随着耶丝莉.维加(Yesli Vega)在弗吉尼亚州第7国会选区的初选胜利,共和党的又一名拉丁裔新星开始冉冉升起。

维加是一名前警官和弗吉尼亚州威廉王子县(Prince William County)的监管(Supervisor)。她在初选中击败了五名共和党对手赢得胜利。她将在11月大选中挑战该选区的现任民主党众议员阿比盖尔.斯潘伯格(Abigail Spanberger)。

这位拉丁裔候选人在周二的胜选演讲中强调了她的萨尔瓦多血统。她在支持者们的欢呼中说:“我是萨尔瓦多移民的骄傲女儿,是的,我是。”

她还说道:“你一无所有来到这个国家,但你实现了你的美国梦,共和党仍然是捍卫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政党。”

今年的中期选举周期中,共和党人招募了更多的拉丁裔候选人并更多地与拉丁裔选民打交道。特别是当前总统川普在德克萨斯州南部和佛罗里达州南部的边境地区赢得了拉丁裔选民的支持后,共和党看到了拉丁裔社区对民主党的开放边境政策和其它极左政策的不满。此前,拉丁裔选民一直是民主党的票仓。

就在一周以前的6月14日,墨西哥出生的共和党候选人梅拉.弗洛雷斯(Mayra Flores)在德克萨斯州第34国会选区特别选举中获胜,推翻了被民主党人把持了150多年的席位。弗洛雷斯在本周二(21日)早些时候宣誓就职,开始在国会山的议员生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