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集权 制造出中国式恶意螺旋(图)

作者:卓然 发表:2022-06-30 1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 年 6 月 30 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前夕,人们观看展示灯光秀的建筑物时,一道闪电划过天空。
2021 年 6 月 30 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前夕,人们观看展示灯光秀的建筑物时,一道闪电划过天空。(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30日讯】权力是只怪兽,民主国家想方设法把它关在笼子里,但在中国却反其道而行,习近平花了十年时间将其极大化,十九大修宪取消任期制,打破七上八下隔代接班规律是其滥觞,即将到来的二十大则将完工验收,由于权力行使充满着任意性,结果就是制造出最具中国特色的恶意螺旋。

恶意螺旋堪称光怪陆离,有些令人喷饭,有些则令人毛骨悚然。先看轻松的,河北唐山发生暴力犯罪,因性质恶劣在网上激起民愤,结果触动了敏感的维稳神经,于是展开全网封锁,公安一度作态鼓励举报,有发展为引蛇出洞阳谋的可能。

于是乎有女乡民被道歉的视频瞬间爆红,她的道歉声明字字冲击体制,刻画出中共治理下的荒谬景象,被定性为“恶意道歉”而遭封杀,这里只小引一段,她说:“对不起,我错了,我不应该发布不实言论的视频,简直忘了端谁的饭碗了,我不应该忘了蛇鼠一窝,我其实就是狗拿耗子多管闲事,……今后我将团结在以官方为中心的周围,高举美好生活的大旗...”,于是唐山四女的命运,又像铁链女一样被社会所遗忘。

恶意螺旋还有更奇葩的,河南村镇银行发生近400亿人民币存款掏空事件,存户讨债维权遭到集体红码禁足,官方迄今不理不睬,极可能酿成为银行挤兑金融风暴,与此同时,官方为了刺激房市觅财源,想出拆迁发房票的老把戏,允许以小麦大蒜折抵头期款,千方百计诱使农民进城买房生娃,官方动员游说以评绩效,老百姓万一被查出有大额存款不买房,就会被判定具有恶意而受整治惩罚,建国七十三年前夕,人民仿佛一夜之间又回到改革开放前,那个集中分配,以物易物,凭票度日的计划经济时代。

为了加强与西方反华势力的斗争,习近平只能抓紧权与钱,一手枪杆子,一手刀把子,集权大概不成问题,但抓钱存在非常现实的困难,极端清零政策逼得政府财源枯竭现了形,若干省会城市已经公开宣布放弃普筛,公然与核心唱反调,有些省市则成立“减薪办”,拿公务员开刀,这可是动摇统治基础的杀招,李克强虽急,也拿不出什么锦囊妙计,中央没钱,地方只好另想贱招,东北最大的边境城市丹东,过去靠转移支付度日,现在靠罚款支撑财政缺口,国务院三令五申禁止乱摊派,仍然阻止不了地方政府向下割韮菜。

这一切的乱源,都来自于中国共产党独特的治理模式,官方宣称这叫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谁不服,一概定性为恶意破坏团结,必须从严处理,如何处理呢?习近平有最高指示,他常把依法治国挂在嘴边,但他的法具有高度的任意性,人民往往因认识不足而跟不上,中国卶因此陷入无所适从的恶意螺旋中,只能等待着下一次天翻地覆的革命了。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