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蔡少芬逃港 “皇帝”习近平急了(视频)

作者:赵长歌 发表:2022-06-30 1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长歌行》,我是赵长歌。

很多时候,我们看到和中南海有关的消息,感觉上都是一片刀光剑影,大有中共拍的宫斗剧的感觉。这些年大陆众多的宫斗剧中,给人印象最深刻的“皇后”,恐怕要算《后宫甄嬛传》中,蔡少芬出演的“皇后”乌拉那拉•宜修。

蔡少芬是1991年度的香港小姐季军,曾是无线电视(TVB)的四大花旦之一。10年前,因出演《后宫甄嬛传》中的皇后一角,在大陆走红。几年前,蔡少芬放弃TVB的工作,选择到内地发展。2021年,更举家移居上海。

蔡少芬搬到上海后,曾在内地综艺节目《送一百位女孩回家》中大赞,上海的生活“好得没得再好了”。不过,日前传出的一个消息让人大为感叹,原来,蔡“皇后”领衔逃港了!

是的,您没有听错。蔡少芬逃港,是逃往香港,而不是逃离香港,相当不可思议吧?也许有很多观众朋友,在听到“逃港”这个词的时候,会有一种时光的错觉感,不禁发问:“逃港”真的发生在2022年?那不是几十年前的事吗?

对,从二战结束后,国民政府的戡乱战争算起,大规模逃往香港的事件,就发生过7次。1947年,国共战争时期,大批民众为逃避战祸涌入香港算一次;1950年,中共建政初期,政治运动四起,民众苦不堪言,大批逃往香港算第二次;1957年,中共搞反右运动,1959年至1962年发生大饥荒,算第三、第四次;1966年,文革十年浩劫开始,发生第五波逃港;1979年,深圳建市,香港即将在1980年拘捕及遣返所有非法入境者,于是发生了第六波逃港潮;第七波是在1989年的六四事件后,许多异议人士逃亡香港。

这样历数一下,我们不难发现,每次逃港潮的发生,都是中共的政治和经济出现重大问题和危机之时。

蔡少芬刚刚搬离上海,上海的中介公司就发出放租消息,消息说:新天地豪宅,蔡少芬刚搬走,可以直接入住。蔡少芬在上海的这套房子,位于翠湖天地御苑小区,面积有324平米,相当于3500平尺,地段也非常不错,可以俯瞰上海的夜景。不过,上海封城期间另当别论,俯瞰着空荡荡的城市,感觉可能有些瘆得慌吧。

有人说,蔡少芬仅仅住了1年就搬离上海,是因为让上海的防疫政策给憋屈、给吓的吧。这种解释应该说是答对一半,但仍然是“识其一,不知其二”,因为事情并非那么简单。这其实与中国的经济环境有很大的关系,目前,中国的经济因政治因素影响,前景惨淡。许多艺人前往大陆发展,不就是因为大陆的钱好赚吗?可是现在,大陆娱乐圈、娱乐产业的情况怎么样呢?

根据“天眼查”资料,截至3月28日,有19家明星的工作室注销。涉及的明星包括黄晓明、章子怡、何炅、陈思诚、李现、胡可、张一山、李晨、冯绍峰、姚晨等。3月28日当天,大陆艺人陈赫一口气注销了两间工作室,原因为“决议解散”。截至5月19日,女星杨颖(Angelababy)今年注销了4家工作室,注销的原因,也全都是“决议解散”。

大陆经济的状况如何,这些明星能没有切身的感受,和圈内的私下交流吗?所以我们看到这样的现象,上海解封之后,明星们纷纷返回香港或者台湾,彭于晏、刘嘉玲、刘畊宏等人都离开了上海。

所谓“春江水暖鸭先知”,不仅是明星,外企的反应也很灵敏。6月20日,中国欧盟商会发布一项最新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有近四分之一的欧洲公司,正在将投资转移出中国,这是10年来的最高比例。

报告说,相较于世界其它国家和地区陆续恢复疫情前的常态,中共严格的疫情防控政策,已延续到第3年,这让中国经济在衰退边缘摇摆不定。这让中国欧盟商会众多会员企业不禁开始思考,还要将多少筹码留在中国。

欧洲商会的报告显示,在4月份的问卷调查中,近60%的受访公司由于中共清零政策,下调了今年的收入预测;约78%的受访公司表示,由于中共清零政策,中国大陆的商业环境已经变得没有吸引力了。

在考虑转移投资的欧洲公司中,16%的公司表示正在考虑搬迁到东南亚,18%的公司说正在寻找亚太地区的其它国家,约19%的企业说会选择欧洲,12%的企业说选择北美,11%的企业选择南亚。

不光是欧洲公司,美、韩等外企,也加快了撤离行动。有观点表示,世界经济目前正处于从全球化向去全球化过渡的时期,不同意识形态阵营和区块内部构建供应链,已成为大势所趋。

我们刚才说的,是娱乐圈和外企对中国经济的反应。接下来,我们看看中共内部对经济的预期,对此,李克强“李中堂”私下又说了不该说的话。

《日经亚洲》资深记者中泽克二在6月的一次报导中说,“很多听过李克强讲话的官僚私下里表示,总理对当前形势的诊断,比官方媒体报导的还要严峻。”

根据泄露的李克强讲话备忘录,谈话的核心内容是避免负增长和扭转急剧上升的失业率。……如果当前的经济形势确实比病毒爆发的最初几天更可怕,那将意味着经济显然处于负面区域。

《纽约时报》在5月底的一次报导中说:“经济增长放缓也引发了其他问题。就在应届毕业生达到创纪录的1100万时,中国年轻人的失业率已达到18.2%。”

年轻人这边失业,公务员那边的收入也开始下调,据悉,江苏、浙江、广东、福建以及上海等省市公务员都相继收到减薪通知,降幅约为两至三成。

不仅如此,各地国有企业也开始纷纷倒下。比如,广东省阳江市一家国资控股的公交公司,粤运朗日公共汽车有限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亏损严重,资金链断裂,已无法支撑公汽线路运营”。这说明地方财政出了大问题。

有一句话叫“病急乱投医”,所以我们又看到这样的怪现象,中共地方政府为抢救本地经济,怪招频出。

比如青岛薛家岛街道办事处近日发布通知说,要将敦促居民购房纳入2022年工作考核范围。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让公职人员去做售楼小姐的工作。

再如我们又看到“小麦换房”和“大蒜换房”的消息。促销海报是这样的,河南商丘的河畔洋房项目搞活动,内容为“2元/斤,小麦换房,最高可抵16万房款”。另一个河南开封的项目称:“5元/斤,大蒜换房”。什么意思?就是买房的首付,可以用大蒜和小麦抵扣,上限高达房款的20%。

对于“小麦换房”活动,河南本土一位80后说:“大概20年前,河南农村盛行用小麦换凉皮、换爆米花等,真没想到有一天还能换房子!突然觉得我们的小麦真是金麦粒啊!”

各位观众,您大概笑出声了吧?这不正是中共末日的征兆,经济崩溃的征兆吗?

地方出怪招,中央有辙吗?没有。大家记得吧,2020年6月,李克强提出搞地摊经济,地摊经济一度成为中国经济的“救星”,当时竟有城管破天荒的打电话给摊主央求出摊。但地摊经济仅搞了10天就草草收场。

2年后,2022年6月,奇异的事情发生了,地摊夜市经济死灰复燃,并得到地方官员的点火。据《中国新闻网》报导,各地为加快重振经济,地方官们披星戴月地逛夜市促消费。15日,广西桂林市委副书记彭东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滨等人不仅走进糖水铺,购买清补凉,还在烧烤店里,品尝羊肉烤串;19日晚,安徽宣城市委书记孔晓宏、市长何淳宽来到北门老街,亲自体验夜间消费;河南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等人,选择去一家夜市店“撸串”;新密市委书记陈春梅,不仅吃了烧烤,还在桥头夜市门口,购买了数斤西瓜。报导还称,上海还已将夜市经济写进了《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

上面所有这些,都表明,李克强“李宰相”私下说的话是对的,那就是中国的经济形势远远比官方报导更糟!

这种情况下,习近平着急吗?急也没办法啊,经济要是垮了,手里握着枪杆子、刀把子又怎样?2000年深圳特区成立20周年时,习近平的父亲,“太上皇”习仲勋曾说:“一定要把经济搞好,才能留住老百姓,不然,脚是生在他们身上的,他们还是会往资本主义那边跑。”

跑吧!红船要沉了,船上的人能不跑吗?管他习近平震怒又怎样,不让跑,恐怕蔡少芬蔡“皇后”要喊出《后宫甄嬛传》中的那句广为人知的台词了:“臣妾做不到啊!”

中共这场宫斗剧快要剧终了,大结局将如何?我们用〈红楼梦十二曲——聪明累〉中的两句话做个预告:

急喇喇似大厦倾,昏惨惨似灯将尽。

呀!一场欢喜忽悲辛,叹人世终难定!

观众朋友们,以上就是《长歌行》今天的内容。如果您喜欢我们的节目,别忘了订阅、点赞和留言~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来到《长歌行》,我是赵长歌。🐼。

喜欢我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开启小铃铛🔔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