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习近平背后合照 香港议员惊曝确诊新冠(图)

发表:2022-07-03 1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30日,习近平会见香港特区主要官员、各界人士并合照,站在习近平正后方的香港民建联立法会议员何俊贤7月3日自曝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6月30日,习近平会见香港特区主要官员、各界人士并合照,站在习近平正后方的香港民建联立法会议员何俊贤7月3日自曝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2年7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七一访港参与主权移交25周年庆典和新政府就职典礼期间,三万港警总动员“护驾”,但空前严密的保安,也难防病毒接近习近平身边。7月3日,香港亲共政党民建联的立法会议员何俊贤对外透露,他检测证实确诊新冠病毒,而他在6月30日的大合照中,正好站在习近平的正背后,引起香港人热议。

习近平自疫情爆发两年半以来首次出国访问,事先做了严密的保安安排,包括不留在香港过夜,所有出席七一主权移交25周年庆典和新政府就职典礼的人,都要事先闭环隔离,每天做核酸检测,涉及数以千人。还有大量香港与海外传媒记者被挡采访,以保万无一失,甚至有中共官媒记者和政府新闻处人员都无法通过审查。

7月1日当天,习近平出席主权移交庆典,并为行政长官李家超和主要官员监誓。新任港府“二把手”——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以及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在七一前夕双双感染新冠病毒并隔离,但当天已告“康复”并出席就职礼。

此前的6月30日,习近平会见香港特区主要官员、各界人士及纪律部队,并与各人大合照。其中,以渔农界代表身份出席的民建联立法会议员何俊贤,拍照时正好站在习近平正后方,同框的还有特首李家超和林郑月娥等达官贵人。他事后还在社交媒体上转贴报导,炫耀自己有幸站在习近平的后方一起合照,称:“权力游戏风眼!其实国家也很重视渔农。新政府要识做了!”下面还不忘附注:“看到我站哪吗”。

但在7月3日这天,何俊贤在社交网站上自曝确诊:“本人于7月2日进行检测证实确诊,已通报政府相关部门并根据‘隔离令’自我隔离。”他宣称,自己在6月30日的样本仍为阴性,7月1日的样本则是“极低传染性的低病毒样本”,定性为不确定,但为保公众安全,他并无参与7月1日的活动。

同属民建联的中共全国人大常委、民建联谭耀宗,早前同样确诊新冠病毒,他在6月30日当天因核酸检测结果不确定,未有参与和习近平的会面及合照。

亲共议员何俊贤与习近平合照后确诊的消息,一下子热爆香港社交媒体。有网民调侃,习近平今次也成为病毒的“密切接触者”,“估计闭环管理有漏动,希望不是有人恶意跟主席照相”,也有人讽刺:“国安法怎么防不了这种人?”

还有大量网民调侃何俊贤“原来是内鬼”,难道要对领导人不利?“原来是颠覆主席健康之人!”“你是受什么势力指示?”。社民连的吴文远发图并配以对联:“养兵千日用在一朝 终极无间手足加油”。也有网友写道:“古有图穷匕现,今有病毒俊贤!”

责任编辑:李家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