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与俄乌战争令执政联盟分裂 意大利总统拒绝总理辞职(图)

发表:2022-07-15 1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意大利总理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宣布辞职。
意大利总理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宣布辞职。(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因通货膨胀飙升与俄乌战争负面影响,意大利执政联盟出现分歧,当“五星运动”(Movimento Cinque Stelle,Five Star Movement)宣布拒绝支持一项社福法案之后,总理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宣布辞职,但意大利总统拒绝接受他的辞呈。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7月14日,意大利联合政府执政党之一“五星运动”拒绝参加国会的社福法案信任投票,导致执政联盟分裂引发政府内阁危机,总理德拉吉宣布将向意大利总统辞职。

意大利社福法案涉及数十亿欧元的欧盟资金、减少依赖俄罗斯天然气及对抗干旱等,联合执政党之一执政党之一“五星运动”是目前意大利参议院、众议院两院最大的政党,该党领导人朱塞佩·孔蒂(Giuseppe Conte)认为,总理德拉吉有关经济成本方面的解决方案不能令人信服。

意大利政府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援助的政策,也令孔蒂感到不满。他认为,这对通过外交来终止俄乌站战争十分不利。

尽管在其他政党支持下,意大利参议院通过了对政府社福法案信任投票。然而,被称为“超级马里奥”的德拉吉一再发出警告,如果没有最大政党“五星运动”的支持,意大利联合政府内阁就无法继续执政。

意大利总统塞尔吉奥·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拒绝了这位前欧洲央行(ECB)行长的辞呈,并呼吁德拉吉向意大利国会发表有关目前政治局势的讲话。

预计下周三(7月20日),德拉吉将前往意大利议会,若是得到足够支持,他可能会继续留任意大利总理。

意大利政局形势

自2021年2月出任意大利总理的德拉吉并非经过选举当选的,他是意大利过去10年中第6任总理,由于带领意大利度过新冠疫情危机赢得赞誉。若是此届政府垮台,那么意大利可能会在今年秋季提前举行全国大选。但执政联盟分裂导致意大利政局不稳,将会危及意大利应对迫在眉睫的能源危机与政府明年财政预算,后者关系到能否获得欧盟资金。

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意大利未曾在秋季举行过全国大选。目前,意大利一些右翼政党支持提前举行大选。前意大利副总理、北方联盟主席马泰奥·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与意大利兄弟党(Brothers of Italy)主席乔治娅·梅洛尼(Giorgia Meloni)正在竞争意大利右翼联盟的领袖。

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认为,意大利政府陷入瘫痪是不可想像的。梅洛尼(Giorgia Meloni)呼吁提前举行大选,并宣布自己的政党已经准备好执政。

左翼政党对提前举行全国大选准备不足,意大利民主党(Partito Democratico)领袖恩里科·莱塔(Enrico Letta)表示,意大利政界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必须放在重建议会联盟上,以此令德拉吉政府能够重新启动。

意大利总统塞尔吉奥·马塔雷拉也可以尝试说服德拉吉组建另一个政府内阁。

德拉吉政府垮台的风险会波及全球金融市场,意大利债券收益率大幅上涨,表明投资者要求更高溢价来持有其债务,该国股市将跌至 2020 年底以来最低水平。随着欧洲央行开始收紧货币政策,意大利的借贷成本急剧上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