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热浪侵袭两月3536人死亡 世卫担忧(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07-24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7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世界卫生组职 (WHO欧洲办公室今天表示,欧洲受热浪侵袭,并引发多宗野火。英国机场跑道受到高温影响,出现融化膨胀的奇景,西班牙和葡萄牙分别飙出45.7度及47度摄氏的高温,创下历史新高。

欧洲热浪 两月3536人死亡

欧洲某些国家今年遭遇罕见高温,其中中欧、南欧和西欧受到的影响尤为明显。造成欧洲包括法、西、葡等国野火不断,就连属高纬度的英国和丹麦,都分别飙出了35.9度及41度摄氏的高温。

法新社报导,世界卫生组职 (WHO)欧洲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克鲁格(Hans Kluge)发表声明表示:“高温会致命,过去数十年来,已有数十万人因极端高温而丧命,伴随热浪而来的还有野火。”

克鲁格说:“今年这波热浪,光在西班牙和葡萄牙已造成超过1700人身亡。”

欧洲今年6、7月间累计至今已有3536人因热浪死亡。今年6月导致全欧洲死亡2468人,其中德国死亡1636人,波兰死亡3人,西班牙死亡829人。7月中旬,欧洲部分地区的气温再度创下新高。英国发布有史以来首次红色高温预警,全国并进入紧急状态。7月欧洲至少再有1028人因为热浪而死亡,其中葡萄牙死亡人数达1063人,西班牙死亡人数达368人。

西班牙7月13日开始在全国38处延烧的森林大火,至19日已吞噬超过6万公顷土地,造成8000名民众流离失所。

西班牙国家报报导,38处森林大火中有6处处于二级危险状态,最严重的野火发生在中北部卡斯提亚拉曼查(Castilla-La Mancha)地区的萨摩拉(Zamora)省,火势已摧毁超过3万公顷土地,并带走2条人命,包括1名森林消防员、1名牧羊人,皆不幸在野火中丧生。

丹麦35.9度创7月份最高温

丹麦气象研究所(Danish Meteorological Institute)表示,20日回报7月份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气温”,并警告说该国正接近历史最高气温记录。丹麦宣布这一消息之际,今夏的热浪已经在欧洲其他地区打破高温纪录并向北蔓延。DMI的数据显示先前7月份的高温记录是1941年测量到的摄氏35.3度,DMI20日发推表示“今天在西日德兰半岛(Jutland)的波里斯(Borris)记录到摄氏35.6度的高温”。

仅仅数小时后,DMI又宣布洛兰岛(Lolland)记录的温度更高、达到摄氏35.9度,DMI补充说“我们正迎来丹麦天气历史上第二热的一天”,并表示随着北海降温的风从西南方向吹来,热量“似乎正在消退”。先前丹麦记录到的历史最高温为1975年8月的摄氏36.4度。

英国热到“跑道融化”! 

7月平均气温21到28度的英国今年创历史高温飙破摄氏41度,伦敦鲁顿机场(London Luton Airport)18日更传出高温导致“跑道损坏”,无奈之下只能暂停航班。

CNN报导,鲁顿机场通过推特宣布这一情况,表示“在高温导致跑道一小部分膨胀后,需要进行必要的跑道维修”,随后于当天下午6点后全面恢复运营,不过当天已有超过20班飞机受到影响,推特上也有人贴出旅客只能在机场内枯等的画面。

此外在数小时前,英国皇家空军(RAF)布莱兹诺顿(Brize Norton)基地也传出跑道“融化”事件,所幸根据官方推特说法,已依照制定的应变计划使用替代飞行场地、因此未受冲击。与此同时,铁路和伦敦交通局(TFL)也引入火车速度限制以保护铁路轨道。

伦敦紧急救援服务部门表示,7月18日和19日甚至“每13秒就接到一次救援电话”,且高温事件与上周相比爆增10倍之多。伦敦市长表示当地消防队19日接到2600多个电话、是平时7倍之多,更强调“这是自二战以来伦敦消防部门最忙碌的一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