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再减天然气 欧盟将过配给苦日子(图)

发表:2022-07-26 2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7 月 20 日拍摄的位于德国东北部卢布明(Lubmin)附近的“北溪1 号”(Nord Stream 1)天然气管道接收站。最近几周来,俄罗斯国有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不断减少通过“北溪 1 号”输往德国的天然气流量。(图片来源:EDOUARD MERLO/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7 月 20 日拍摄的位于德国东北部卢布明(Lubmin)附近的“北溪1号”(Nord Stream 1)天然气管道接收站。最近几周来,俄罗斯国有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不断减少通过“北溪1号”输往德国的天然气流量。(图片来源:EDOUARD MERL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6日】(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欧盟各国政府7月26日(周二)同意从8月起到今年的整个冬天将对天然气实施配给制,以应对俄罗斯进一步削减天然气供应的前景。俄罗斯表示将从周三(27日)开始再次减半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以打击那些支持乌克兰的国家。

根据美联社消息,欧盟各国的能源部长们周二(7月26日)批准了一项欧洲法律草案,该法案旨在从今年8月到明年3月将天然气需求降低15%。新立法要求欧盟27个成员国各自愿采取措施减少天然气消耗,如果这些措施不能产生足够的天然气储蓄的话,那就会触发强制性举措。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对此举表示欢迎,她在一份声明中说:“欧盟已采取决定性步骤来应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全面破坏天然气的威胁。”

俄罗斯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周一(25日)表示,他们将把通过“北溪1号”(Nord Stream 1)管道向欧盟的天然气供应限制在产能的20%,这加剧了人们对俄罗斯利用天然气作为武器挑战欧盟支持乌克兰反抗俄罗斯的担忧。

Gazprom援引行业监管机构的指示表示,从周三(27日)开始,通过“北溪1号”流向德国的天然气流量将降至每天3,300万立方米。

这是当前流量的一半,而当前的流量已经只有正常流量的40%。俄乌战争前,欧洲从俄罗斯进口了大约40%的天然气和30%的石油。

俄罗斯了表示,天然气削减是维护问题和西方制裁的结果,而欧盟则指责俄罗斯进行能源勒索。

欧洲政界人士一再表示,俄罗斯可能会在今年冬天切断天然气供应,这一举措将把德国推入衰退,并伤害已经受到通胀飙升打击的消费者。

不过莫斯科表示,它对完全停止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不感兴趣。

捷克工业部长、同时也负责该国能源政策的约瑟夫.西克拉(Jozef Sikela)说:“冬天来了,我们不知道会有多冷,但我们可以肯定的是,普京将继续玩弄他的肮脏游戏,滥用和敲诈天然气供应。”

关于天然气配给的欧盟部长级协议是基于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上周三(7月20日)提出的一项提案,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就敲定了。这与过去欧盟在能源领域的立法举措形成鲜明对比,此前往往需要各国政府之间进行数月或数年的谈判。

此举显示欧盟委员会愿意在一场没有结束迹象的俄乌战争中保持共同的欧盟战线,他们认为,如果俄罗斯停止所有天然气供应,协调配给也将让整个欧盟能够度过冬天。

自从俄罗斯于2月24日发动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以及西方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以来,已有12个欧盟国家面临停止或减少的俄罗斯天然气供应。

尽管已同意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对俄罗斯的石油和煤炭进行禁运,但是欧盟并没有对俄罗斯的天然气实施制裁,因为德国、意大利和其它一些成员国仍然严重依赖天然气进口。

德国经济部长罗伯特.哈贝克(Robert Habeck)说:“德国过去犯了一个战略错误,因为德国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程度很高,并且相信这会一直持续且廉价地流进来。”

哈贝克也兼任德国副总理,并负责能源问题,他还说道:“这不仅仅是德国的问题。”

俄罗斯对欧盟的能源减供正在使欧洲的通胀率达到创记录水平,并有可能在欧元区从新冠病毒大瘟疫引发的衰退后的复苏过程中引发又一波衰退。

能源紧缩也让欧洲在政策协调方面经历了数十年的政治考验。尽管欧盟在货币、贸易、反垄断和农业政策方面获得了集中权力,但是各个成员国对能源事务的主权仍然在很大程度上占上风。

作为一个迹象,能源部长们取消了天然气配给法草案中的一项条款,该条款原本要赋予欧盟委员会决定任何从自愿行动转向强制性行动的权力。最后,部长们确保任何关于强制性措施的决定权仍都将掌握在各成员国自己手中。

这场能源危机也显示欧洲多年来绿色能源政策的失败,并且还给了俄罗斯掐住欧洲能源和经济命脉的机会。德国已经准备重启 10 座休眠的燃煤电厂和 6 座以石油为燃料的电厂,并让原计划将于 11 月关掉的另外 11 座燃煤电厂继续运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