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振中:台美近日将宣布启动21世纪贸易倡议谈判(图)

发表:2022-08-14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政院政务委员邓振中
行政院政务委员邓振中。(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8月14日讯】行政院政务委员、经贸总谈判代表邓振中今天晚间表示,台美双方准备进度顺利,近日有望宣布启动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谈判,“时间不会太久”;之后双方将讨论首次谈判会议的时间。

台美6月1日启动21世纪贸易倡议,议题包含贸易便捷化、法规制定、农业、反贪污、中小企业、数位贸易、劳工、环保、标准、国营企业,以及非市场经济等11项。

白宫印太事务协调官康贝尔(Kurt Campbell)12日表示,未来数天将宣布美台贸易谈判路线图。邓振中对中央社记者说,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谈判,因为双方各自准备进度顺利,皆按照预期进展,近日有望宣布启动,包含康贝尔的宣布,这是非常正面的讯息。

邓振中说,谈判宣布启动后,就将讨论首次会议时间,并且给予双方讨论的议题文本,11项议题当中,容易达成协议、国际双边关系上或是在世界贸易组织(WTO)、亚太经合会(APEC)已经经过比较多讨论的题目,如贸易便捷化等,就有可能会在首次谈判
时先处理。

他说,台湾期待谈判启动后,能在明年底、美国主办APEC峰会前完成谈判。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