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单日25省沦疫 多地通知劝阻就地过中秋(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9-03 1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 疫情 中秋节 通知
大陆疫情延烧单日25省沦疫,高、中风险区破3000个多日居高不下。中秋小长假临近,多地官方发布通知,劝阻民众就地过节,非必要不返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COVID-19疫情延烧,单日25省沦疫,高、中风险区多达3676个。再过一周大陆中秋小长假来临,多地官方紧张,针对返乡和出游发布通知,劝阻民众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返乡。

大陆多地发布通知 倡导民众就地过中秋

中国青年网报导,近期河南多地发布“致在外老乡的一封信”,倡导中秋假期非必要不返乡。河南邓州信中提到,“跨区域往返流动,接触人员复杂,感染风险增大,尽量留在当地赏月过中秋”。河南商丘还提到,“倡导市民群众在商过节,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返商”。

河北大名县也给在外老乡发布一封信提到,本轮“奥密克戎”病毒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此时返大,路途中接触人员繁杂,极易发生交叉感染。特别是身处西藏、海南、新疆等涉疫地区老乡们,近期非必要不返大。

黑龙江七台河市新兴区还倡议,机关干部和企事业单位人员带头居家过节,劝导在外亲友尽量就地过节,避免旅途风险。

此外,对于中秋出行,上海市提醒离沪人员,低风险区的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其他人员持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湖南省则发布通知称,“入湘先报、入湘即查、入湘即检、入湘即管”。甘肃省提醒,所有来甘返甘人员需提前3天报备,未提前报备的,必须落地后12小时内报备。

大陆单日25省沦疫 高中风险区3676个

中国国家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显示,9月2日,31个省区市兵团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1819例,涉及25个省份,排前6名的为西藏589例、黑龙江235例、四川202例、辽宁124例、青海109例、广东105例。

其余分布在山东83例,海南69例,河南53例,新疆36例,吉林33例,湖北27例,甘肃24例,江西和河北各23例,天津21例,陕西19例,贵州11例,广西9例,重庆和浙江各6例,内蒙古5例,上海3例,北京和云南各2例。

大陆超30万人正在医学观察。截至9月2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27万8347人、无症状感染者2万4029例。但官方公开的数据仅供参考,外界普遍认为感染人数严重“缩水”。

据中国常州网消息,截至9月3日16时,大陆高、中风险区多达3676个,其中有2115个高风险地区,涉及24个省份、89个设区市。有1561个中风险地区,涉及25个省份、101个设区市。有318个低风险地区,涉及25个省份、101个设区市。其中高风险区排前6位的是西藏631个、四川322个、新疆190个、黑龙江162个、海南158个、青海和广东各133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