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杀一户1万6 有些人不想让灾难结束(组图)

作者:漫天霹雳 发表:2022-09-05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 石家庄 疫情 消杀
消杀一家就有1.6万的收益,那么消杀一条街道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5日讯】冠冕堂皇的事情背后,都有经济动因;甚至可以说,越是冠冕堂皇,就越是想隐藏背后的经济动机。

成都市一家理发店因有顾客确诊,一个指定单位——成都宏森华永机电设备有限公司锦江分公司——进行上门消杀,收费16346元,其中消杀费用6435元,第三方采样检测费用9911元。

有些人不想让灾难结束

消杀一户1万6,这生意做得真值!

这家公司今年7月12日才成立,负责人叫杨梅;其总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负责人是同一人,参保人数为6人。

你不得不“佩服”某些人的“嗅觉”,成都最近疫情挺严重的。当然,人家之所以“嗅觉灵敏”,肯定是因为有人给指路,所以一嗅一个准。

有些人不想让灾难结束

你联想到了什么?

当你知道消杀一个理发店需要1.6万之后,马上理解了当初上海破门而入进行“终末消杀”的人为什么这么积极。尽管专家早就说,相关物体上的病毒不可能长期存活,消杀只应该在确诊病例曾经聚集的地方进行,但是他们“为了人们的生命安全”,还是要挨家挨户进行消杀,哪怕是以私闯民宅的方式进行。

因为你的“安全”,就是我的钱啊!

消杀一家就有1.6万的收益,那么消杀一条街道呢?

所以你看到有些人开着车,像发动一场生化战争和好莱坞大片特效一样,雄赳赳气昂昂通过整条街道,像撒白灰一样把街道搞得狼烟四起,那可是多少个1万6啊。

这叫“环境消杀”。尽管同样有专家早就说过,盲目进行大规模环境消杀不仅毫无必要,反而会造成健康危害。

这家企业才成立了一个多月,马上就有这样的大生意,真像捡钱一样。你又想到了什么?

当初在魔都,阿里京东要进行“自杀式配送”,死活进不去,结果有许多“保供单位”,给市民送去的是山寨粉丝和粮油,腐烂变质的食品,还有“奶头肉”、死猪肉。这些保供的,最短的才注册了几天时间。跟成都的这位杨梅一样,上海著名的常女士,在疫情期间一口气就成立了8家公司搞保供了,难怪市民吐槽:她的公司比菜还新鲜,她的业务发展速度比新冠还快!

有些人不想让灾难结束

阿里京东要是出了这样的事,不知道要付出多大代价,网民恨不得要把马云挂路灯刘强东碎尸万段,可是到了人家这里,平平稳稳哈。

现在你能理解,为什么放著有强大的平台支撑、先进的算法支持、能够准确把握消费者需求、配送能力超强的阿里京东不用,非得要用这些保供的。

因为保供的据说质量可靠,平价销售,保障市民安全和物质充裕。

满嘴的主义,满脑子的生意。

把疫情期间商家由于物质供给紧张而涨价,斥责为发国难财,那这些人和某些人勾连,把资金骗到自己口袋,还欺诈而损害消费者权益,是个什么性质?

有人一看到这种情况,马上又要呼吁“管一管”。可是,正常的市场中,商家为了赢得消费者青睐,又是打折又是提高服务质量,唯恐你不给他金钱投票,你一个差评他都吓得要死。怎么一到这种管控的环境中,就成了这个鬼模样,你说这到底是市场经济的错,还是什么的错?

所以你现在还要“管一管”?那正是“管”的结果。整天要管一管,那就是不要市场经济中的那种优质的商品和服务,而是让某些人把你的衣食住行统统交给杨梅和常女士这样的人。你可千万想好了。

现在官方回应说,“暂不清楚收费方资质情况,如果是卫健或者疾控部门派人消杀肯定是免费的。”目前正在调查核实此事。

这就有几个问题。

首先,如果不是指定的,这家公司难道是自己摸上门的?谁规定的这样的收费标准?它还消杀了多少家?

如果没有人指定,该公司的行为是不是诈骗和抢劫犯罪?

其次,如果是指定的,这么大的生意是如何确定相关资质和对象的?一个成立了一个月的公司是怎么入围的?到底是谁指定的?收这些钱是这家公司的行为还是有人授意?

那这又是个什么性质?别到时候光收拾这家企业息事宁人。

最后,卫健委和疾控部门的消杀是免费的?世界上有没有免费的事?卫健委和疾控部门的干部不可能亲自去消杀,还是找的公司。公司从卫健委和疾控部门结算资金,相比于家家户户收费,要轻松得多,价格也要宽松得多。那么这到底要花多少钱?每消一户给这些公司支付多少钱?这些钱又是从哪里来的?

现在你知道为什么头部企业都在裁员了吗,你知道为什么华为这样的企业也在说要“先活下去”了吗?因为疫情之下,企业本来就难以生产,仅有的生产创造的财富拿去干这事了,然后还要再为这种事支出一笔。所以许多人失业了,生活更艰难了。

代价都是由所有人一并承受的,现在已经在承受,未来以及自己的后代还会承受更多,肥了杨梅这样的人和他背后的人罢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漫天霹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