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大学报告爆中共军队致命弱点(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9-17 0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军队在训练
 2021年1月4日,中共军队在训练(Getty Images图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7日讯】美国国防大学发布的新报告爆出中共军队俄罗斯军队一样有一个致命弱点,即高级军官缺乏交叉作战能力与经验,可能会成为中共发动战争的阻碍。

这份73页的报告通过分析从2015至2021年陆海空火箭和战略支援五大军种300多名中共高级军官的资料,发现他们全部局限在自己的军种,几乎没有跨军种的指挥经验。而美国从1986年起就把横跨军种交叉训练定为法律。

报告认为,这可能削弱中共在未来战争中的成效,尤其在需要高水准的联合行动的冲突。报告认为,与俄军在乌克兰的情况相仿,由于“军队的整体凝聚力很低,”中共军队届时可能会停滞不前。

自今年2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俄军已暴露其军事结构的缺陷。最近在乌克兰反攻中,俄罗斯地面部队缺乏空中掩护而被击溃。战争初期,后勤严重缺乏补给,卡车缺乏适合地形的轮胎和缺乏维护而停滞不前,成为被攻击目标。

报告作者、国防大学中国军事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伍思诺(Joel Wuthnow)表示,中共可能会面临同样的问题。“指挥官几乎没有在后勤补给领域扩展经验,反之亦然。”他说,“对后勤维护工作没有详尽认识的行动指挥官,可能无法以最有效的方式指挥部队,(中共军队)将会经历跟俄军一样的失败。”

报告统计,2021年美军四星级军官如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印太司令部司令等人中,有40位有联合服役的经验,并且几乎所有四星指挥官都有作战实务经验,而中共军队高官近一半是“职业政治委员”。 

报告还发现,中共高级军官99%是汉族男性。相比之下,美国军官更加多元化(包含女性和非裔)。

在四星军衔中,中共军官的平均年龄比美国军官大(64比60),服役年限更长(46比40)。

最后一个明显的差异是:58%的美国军官曾在外国服役,而中共军官没有一人有海外经验。

专家:评估准确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夏威夷联合情报中心前行动主任舒斯特告诉CNN,这份新报告“是我所见过的对中国所处位置和走向的最佳评估”。

中俄也有不同之处,比如中共对新兵进行了更好的培训,不再依赖应征入伍者,而俄罗斯军队“80-85%的入伍人员依靠7个月的应征入伍”。

他估计,中共在联合作战能力方面落后美国大约四五年,并警告最近的军演表明中共试图追赶美国,他引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初访问台湾后在台湾周边开展的中共军事行动证明这一点。

中共加强对军队高层的控制 

报告还指出,自2013年上任以来,中国领导人、军委主席习近平加强了对军队领导层的控制,甚至亲自参与高级军官的选拔。

“所有军官都是中共党员,必须有足够的政治敏锐度来表明对习近平及其议程的忠诚,”报告写道,并指出习近平在境内轮换高级军官,以防止他们发展自己的“派系”,可能有一天威胁到他的领导权力。

习近平也一直谨慎地对高级军官团的忠诚给予奖励。

报告称,随着这些年长军官达到其级别的退休年龄(中央军委68岁),继任者将带来更多的现代战场经验,包括最新的技术。

但同时表示,军队强化党组织文化的情况将持续下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