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王岐山为何在英女王国葬戴口罩?(图)

发表:2022-09-21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19日,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英国女王的国葬,成为场内唯一佩戴口罩的嘉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9月19日,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英国女王的国葬,成为场内唯一佩戴口罩的嘉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19日出席英国女王的国葬,王及其随从成为场内唯一佩戴口罩的嘉宾。香港实业家袁弓夷在时评人何良懋“广传媒”的节目上表示,虽然引发非议,但王岐山都要戴,因为这是在二十大前向习近平表忠。袁弓夷又指,二十大前中共各派都在使出全力,做最后一搏,而美国和全世界也在关注习近平能否连任,并评估连任后对世界产生的影响。

英女王国宴当日共有约2,000嘉宾出席,包括5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政要和王室成员,无一人戴口罩,除了王岐山及其随从。而且他们并没有佩戴葬礼常用的黑色口罩,而是佩戴白色且印有中国国旗的口罩,因此格外引人注意。袁弓夷表示,虽然王岐山看上去和在场人士格格不入,但他都要戴口罩,因为这是向习近平表忠。

“李克强现身就不戴口罩,习近平就要戴口罩”,如果王岐山不戴口罩,习近平会质疑他是否投奔反习阵营,“这个罪名很大,一念之差,王岐山以后可能就无法在官场做下去”,“尤其现在是二十大前的紧要时刻,最后冲刺”,习近平在观察所有人是否和他保持一致。因此,就算戴口罩被歧视,王岐山也要戴,这是一种政治表态。

何良懋补充说,王岐山戴口罩“不是做给全世界看,只是做给一个人看”,表示他“忠于习近平的动态清零和防疫政策”,因此“就算登陆火星都要戴N95口罩”。

袁弓夷透露,据了解王岐山这种中央高层官员日子其实不好过,虽然表面风光,但每个人都很恐慌,时刻担心自己的政治前途不保,因此谨小慎微、唯唯诺诺,“他们内心那种恐惧,其实是很惨的。”

袁认为习近平本人也缺乏安全感,“上合峰会本来习近平是主角,但会议一结束他就回国了”,没有参加11国领导人晚宴。

袁弓夷称,美国已掌握习近平的心态(如希望连任和收复台湾),因此总统拜登9月18日在接受美国CBS电视台《60分钟》节目专访时谈及台湾。在被问及“美军是否会出兵保护台湾?”时,拜登直接回答“是,如果那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攻击。”

袁指,这些都是在二十大前针对习近平的动作,“拜登就是想中共政治局的人听到这些话,然后去质询习近平”;美国故意“搞出这些出口转内销的新闻”,让习近平难堪。

在中共内部,105岁的元老宋平日前也罕见露面并发表言论,称“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袁弓夷说,这明显又是针对习近平的,“现在是二十大前的冲刺阶段”,各派都要使出全力,“如果现在不拚,以后就没有机会了。”

他笑指,全世界都在关注习近平能否连任,因为一旦连任就不止是5年,可能是10年或更长,各国都要评估习近平可能对世界产生的影响(如收复台湾等政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