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协主席陈朗升意外获准保释赴英读书 网:有心逼你走(图)

发表:2022-09-23 0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香港记协主席陈朗升。(图片来源:看中国采访截图)
图为香港记协主席陈朗升。(图片来源:看中国采访截图)

【看中国2022年9月23日讯】香港记协主席陈朗升早前被控阻差办公罪,案件在22日于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他穿身印有“新闻自由”的短袖上衣出庭,竟意外获准保释而且没有出境限制,可如期赴英参加牛津大学路透研究所学人计划。有网民留言话:政府有心逼你走!既然可以离开,祝一切安稳,不要再回来。

本月初,陈朗升在旺角采访时,被指拒绝出示身份证及大吵大闹而遭到逮捕。

陈朗升表示,被警方搜查的过程中,他没有机会表示自己记者的身份,但同事已经表明身份。警方其后落案起诉陈阻差办公,及一项作为交替控罪的阻碍公职人员罪。案件于9月22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首次提堂。

出庭当日,陈朗升穿上写有“Free Press”字样的黑色短袖上衣,衫的背部即有“新闻自由”四个字。陈朗升认所有控罪,案件将于明年5月16至17日审讯,另排期在开审前的4月25日提讯。

令人意外的是,主任裁判官罗德泉批准陈朗升以现金2万元保释,并且没有离境限制,因此,他可如期赴英参加牛津大学路透研究所学人计划。不过,他必须在报称的香港地址居住,以及向警方提供英国住址、电话号码,如搬屋须在48小时内通知警方。

获准保释后的陈朗升在庭外见记者,表示对获批保释表示意外,他话:“我觉得法庭做呢啲决定系艰难,但都感谢佢地做呢个决定”。而罗泉向陈朗升表示:“畀咗个期你,要准时返嚟,否则系另一项刑事罪行”。

不少网民在网上留言鼓励陈朗升:“升哥,顶住呀!”“有心逼你走!既然走到,祝一切安稳,唔值得返嚟。”“千奇咪望返转头!”“祝一路顺风,平平安安。”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