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激进加息”75基点 终点利率在哪?(图)

发表:2022-09-23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储 鲍威尔 加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华盛顿(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程帆综合报导】美国股市9月22日再次加息75个基点(3码),并酝酿更多加息。消息传出后,股市出现大幅抛售。有专家分析,通胀未降,却继续加息,下一步将是经济衰退,影响全球。

据《华尔街日报》的报导,美联储(Fed)决策成员一致通过,继6、7月后第三次加息3码,联邦资金利率目标区间升到3%至3.25%,为2008年初以来最高。

预测显示,年底前利率区间会升到4%至4.5%,即11、12月还会大幅加息。依Wind提供的数据,9月21日,原本三大指数走势平稳的美股,下午一度现集体断崖式跳水,虽然随后有拉升,但尾盘再度跳水。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纳斯达克指数、标普500指数分别跌1.70%、1.79%、1.71%,都创两个半月来新低。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9月21日表示,找不到无痛克服通胀的方法,暗示经济衰退是遏制通膨的必要代价。

加息后,美国房地产市场可能出现逆转。鲍威尔称,房地产市场将不得不经历一次“修正”,以达到更好的供需平衡,并使价格涨幅达到“合理”,让人们买得起房。他说,“这种艰难的修正”应该会令房市回到更好的平衡,不过,房价和租金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更明显降温。他进一步指出:“住房成本的通膨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高档。抱最好的希望,做最坏的打算。”

First Citizens Bank分析师诺哈特(Phillip Neuhart)认为,正如预期,美联储将利率提高了75个基点。面对持续高企的通胀,美联储正在采取积极行动减缓经济增长,从而遏制物价上涨。我们预计,随着美联储在努力抑制经济增长与加息之间保持微妙的平衡,市场将进一步波动。

AXS Investments首席执行官巴素克(Greg Bassuk)则说:“美联储今天的行动,再加上持续的过山车式市场行情,凸显出投资者内心的不安。高通胀、企业盈利预警、地缘政治担忧以及其他对华尔街和普通民众都造成沉重压力的因素,加剧了经济和市场的不确定性。”

资深政经评论家吴嘉隆认为,股市再重挫,是没想到美联储鹰派立场、升级态度这么强硬;市场一厢情愿的希望,早点放慢加息速度。他说:“联准会对付通膨一定要加息、打压股市。然后把需求拉下来,拉到跟供给能够一致。”

吴嘉隆认为,第一要拉下股市,把财富效应拉下来;第二要拉楼市,把租金拉下来。“租金增长是一个重要的物价指数项目。所以加息一定要升的够猛。再来就是经济本身要大幅衰退,才能够把通膨的预期心理拉下来。”

接下来,经济也一定会衰退,就不要再怀疑、再闪避,快速的让高通货膨胀降温。百分之六就是高通胀。而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经济大幅衰退。大家都吓到不敢再涨价,甚至于降价。这个时候再降息,把经济拉起来。

自今年3月以来,美联储已连续5次加息应对高通胀,累计加息300个基点。美国财经媒体解读称,鲍威尔的讲话是目前为止最明确的信号,意即作为控制通膨的必要取舍,他们愿意容忍经济衰退。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经济专家谢田认为,如果只要没有触发劳动力市场失业率迅速的上涨;而通胀率又持续的降不下来,美联储的加息恐怕会继续进行,继续按照这个幅度一直持续到明年第一季度。

责任编辑:Sarah Shao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