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倒计时 公安司法大清洗 孙力军脑袋堪忧?(图)

作者:安德烈 发表:2022-09-23 0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力军
孙力军(图片来源:合成图/新唐人)

【看中国2022年9月23日讯】距离中共20大召开不到四周之际,北京当局对其命名的“孙力军政治团伙”下重手。星期四,前司法部长傅政华被判死缓,中共江苏政法委前书记王立科被判死缓。而且两人死缓期满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不得假释。

星期三,法院分别判处山西省前副省长、前公安厅厅长刘新云、重庆市前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邓恢林及上海市前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龚道安14年至无期徒刑。

包括9月1日被逮捕的前公安部副部长刘彦平,以上所有高官都被指属于“孙力军政治团伙”,但定罪的罪行却是“行贿,徇私枉法”等等。

中纪委当初指傅政华“参加孙力军政治团伙,拉帮结派,结党营私”,以及“从未真正忠诚于党和人民”,但法院定罪时,这些罪名不翼而飞了。观察人士指出,这是中共清洗高级官员的传统做法,把政治案件化作经济案件处理,不提招致他们倒台的“政治罪行”。

当局对傅政华等公安要员判刑可谓很重,前司法部长傅政华被判死缓,被指中共数十年来少见的“震慑之举”。分析人士认为,中共20大前司法公安系统大清洗,下重手,这是习近平为20大顺利连任,“捏紧刀把子”,消除隐患的重要步骤。

傅政华在中国民间深遭痛恨,有酷吏之称,他被重判,曾遭其迫害入狱的维权人士、律师、记者感到大快人心。但分析人士指出,傅政华等人遭重判并非因其是酷吏,所谓酷吏,也不过是为主子干脏话的,习近平并不会放在心上。

也不是判决书列举的贪款“数额巨大”,傅政华被指非法收受财物1.17亿元人民币,这在中共落马官员中,远不是“巨大”的,2015年被判无期徒刑的前中共常委周永康,当时被控受贿的钱款已经“超过1.29亿元。”

也不在于官有多大,傅政华的官职仅为正部长级,在两日来被判官员中属官阶最高,但比起中纪委昨日又重复通报的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等人,不可同日而语。

但对他量刑罕见地严重的真正原因,他是“孙力军政治团伙”的一个“主要角色”,法院没有说出来。据指这个“政治团伙”深度卷入了中共大佬之间的政治争斗,这是习近平最忌讳也是最不能容忍的。

2018年,习近平强行修宪,取消国家主席任期制,为今年20大自己不“到点下车”,继续当总书记,甚至永久执政开路。多个渠道的信息显示,此举在中共党内引发严重不满。尽管习近平以反腐名义大举铲除障碍,看来在20大连任似乎问题不大,但这一不顾党规的连任在反习派眼中带有一种“原罪”,即连任的合法性何在的问题。

后邓时期,中共的一项重大的体制改革就是取消终身制,建立领导人任期制,反对个人崇拜,习取消任期制等于否定了中共前任领导人邓小平党内体制改革的核心内容,引发的不满和潜伏的危机都难以预料。

多年来,习为什么再三强调“政治安全”,政权安全,要害其实就是他本人的安全,他本人能不能安全地顺利地长期执政的问题,因此,十年反腐,各个击破,在走向长期执政的路上,习最痛恨最忌讳的就是他所指的“政治团伙”。

尤其这一被称为“政治团伙”的力量出现在直接关乎高层安全的刀把子领域,习近平当局下重手清洗,以反贪的名义清除所谓团伙就很容易理解了。

作为公安部前副部长的孙力军到底对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背地里做了什么?能做什么?当局语焉不详,通报时只是笼统地说“政治野心极度膨胀,政治品质极为恶劣,权力观、政绩观极度扭曲”,根据当局传统做法,大约不可能向外界提供具体事实,法院审判时,与政治有关的内容恐更不会提。

有人至今仍在怀疑孙力军政治团伙的虚实,怀疑习近平不过是杀鸡给猴子看,大举清洗刀把子,向那些还胆敢“妄议”的党内高官发出警告,从而为自己20大顺利连任铺平道路。

“孙力军团伙”一个个开始判了,目前判的最重的是傅政华和王立科,傅政华尽管官位比孙力军高,也被称之为孙力军政治团伙的成员,这个成员因其“有重大立功表现”才不致判处极刑,作为孙力军团伙的首领,孙力军会被怎么判?如果孙有重大立功行为怎么办?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