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十一多地静默 多景区紧急公告暂停开放预约(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0-03 1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 疫情 旅游
大陆各地“清零”防疫,即使是十一黄金旅游周多地仍要求居民静默限制出行,而多个知名旅游景区也紧急公告,停止开放和预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各地“清零”防疫已走火入魔,即使是十一黄金旅游周,多地仍祭出静默管控措施,限制居民出行。而多个知名旅游景区也紧急发布公告,停止开放、停止预约。

大陆十一旅游周多地静默管控

据新浪网消息,大陆多地部分区域近日采取静态管理措施。10月2日辽宁凌源市官方通告,10月3日凌源开展本月第2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期间全市持续实施静态管理。

10月2日山西晋中介休市官方决定,10月3日继续实行全域静态管理,解除时间根据疫情形势另行通知。

据山西大同阳高县官方消息,阳高县静态管理时间延长到10月3日24时,到期后视情况另行通告。

10月2日云南昆明西山区官方决定,延长西山区碧鸡街道临时静态管理时间,自10月2日7时至7日7时止,期间每天1次核酸检测,后续情况将动态调整管控措施。

云南安宁市官方决定,太平新城街道临时静默时间调整为,自10月2日7时至5日7时止,期间每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后续将视情况调整。

辽宁铁岭市西丰县官方通告,10月2日5时起全县静态管理,解除时间另行通知,同日开展1次全域全员核酸检测。静态期间全域红灯,所有企业停产、工地停工、店铺停业,全员居家。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在旅游周实施静态管控的地区,目前COVID-19疫情并不严重,比如辽宁西丰没有阳性,只因有下车旅客和1名外地阳性曾同处于一趟列车车厢,结果22万多人连坐陪“静”。

大陆多知名景区因防疫紧急公告:暂停开放、预约

据《杭州日报》报导,10月2日大陆有多个景区发布公告称,暂停开放、停止预约。

其中,“云冈石窟官微”2日消息,山西云冈石窟景区于10月2日至7日暂停开放。“中国黄山”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2日安徽黄山风景区门票预约数量达最大承载量,按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停止预约。此前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发公告称,“十一”黄金周日接待游客最大承载量控制在2.5万人以内。

此外,北京玉渡山风景区官微消息,玉渡山风景区按单日最大承载量的75%限流开放,10月2日预约人数已达疫情期间规定承载量上限。

四川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官微消息,景区每日接待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50%,本景区最大容量为每天1万人次,要错峰出行。

对此,有网友说:“出去旅游已经变味了,反正没兴趣了”、“7号之后见分晓,到时候早上醒来就静默”、“接下来不知哪个地方成为下个上海和武汉”、“然后旅行社缺面临着倒闭”。

10月2日大陆27省份沦疫,31个省区市增本土阳性感染者655例。截至10月2日22时,大陆共有高、中风险区1488个,其中有751个高风险区,涉及19个省份、47个设区市(区)。共有727个中风险区,涉及21个省份、58个设区市(区)。共有142个低风险区,涉及24个省份、63个设区市(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