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十一多地靜默 多景區緊急公告暫停開放預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0-03 1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 疫情 旅遊
大陸各地「清零」防疫,即使是十一黃金旅遊周多地仍要求居民靜默限製出行,而多個知名旅遊景區也緊急公告,停止開放和預約。(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大陸各地「清零」防疫已走火入魔,即使是十一黃金旅遊周,多地仍祭出靜默管控措施,限制居民出行。而多個知名旅遊景區也緊急發布公告,停止開放、停止預約。

大陸十一旅遊周多地靜默管控

據新浪網消息,大陸多地部分區域近日採取靜態管理措施。10月2日遼寧凌源市官方通告,10月3日凌源開展本月第2輪全員核酸檢測,採樣期間全市持續實施靜態管理。

10月2日山西晉中介休市官方決定,10月3日繼續實行全域靜態管理,解除時間根據疫情形勢另行通知。

據山西大同陽高縣官方消息,陽高縣靜態管理時間延長到10月3日24時,到期後視情況另行通告。

10月2日雲南昆明西山區官方決定,延長西山區碧雞街道臨時靜態管理時間,自10月2日7時至7日7時止,期間每天1次核酸檢測,後續情況將動態調整管控措施。

雲南安寧市官方決定,太平新城街道臨時靜默時間調整為,自10月2日7時至5日7時止,期間每天進行1次核酸檢測,後續將視情況調整。

遼寧鐵嶺市西豐縣官方通告,10月2日5時起全縣靜態管理,解除時間另行通知,同日開展1次全域全員核酸檢測。靜態期間全域紅燈,所有企業停產、工地停工、店舖停業,全員居家。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在旅遊周實施靜態管控的地區,目前COVID-19疫情並不嚴重,比如遼寧西豐沒有陽性,只因有下車旅客和1名外地陽性曾同處於一趟列車車廂,結果22萬多人連坐陪「靜」。

大陸多知名景區因防疫緊急公告:暫停開放、預約

據《杭州日報》報導,10月2日大陸有多個景區發布公告稱,暫停開放、停止預約。

其中,「雲岡石窟官微」2日消息,山西雲岡石窟景區於10月2日至7日暫停開放。「中國黃山」微信公眾號消息,10月2日安徽黃山風景區門票預約數量達最大承載量,按限量、預約、錯峰要求,停止預約。此前黃山風景區管委會發公告稱,「十一」黃金週日接待遊客最大承載量控制在2.5萬人以內。

此外,北京玉渡山風景區官微消息,玉渡山風景區按單日最大承載量的75%限流開放,10月2日預約人數已達疫情期間規定承載量上限。

四川青城山都江堰景區官微消息,景區每日接待量不得超過核定最大承載量的50%,本景區最大容量為每天1萬人次,要錯峰出行。

對此,有網友說:「出去旅遊已經變味了,反正沒興趣了」、「7號之後見分曉,到時候早上醒來就靜默」、「接下來不知哪個地方成為下個上海和武漢」、「然後旅行社缺面臨著倒閉」。

10月2日大陸27省份淪疫,31個省區市增本土陽性感染者655例。截至10月2日22時,大陸共有高、中風險區1488個,其中有751個高風險區,涉及19個省份、47個設區市(區)。共有727個中風險區,涉及21個省份、58個設區市(區)。共有142個低風險區,涉及24個省份、63個設區市(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