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上积德 土地公讬梦找到昂贵银币(图)

发表:2022-10-10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银币 龙洋 35705215
男子在土地公的指示下找到价值连城的银币。(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祖父一辈曾为破损的土地公庙修缮、扩建,免于遭受风雨的侵扰,这段往事是父亲儿时听说过的事情。没想到在子孙一代时见土地公的出现,并每夜中都要求男子买下某处地址的老房子,这一切都与祖父当年的善行有关。

土地公讬梦

过去,台湾中部有个经济并不宽裕的小家庭,由一对夫妻组成,虽然两人总是吵吵闹閙,但他们感情尚可,和平地度日,得过且过。

某一日,夫妻中的丈夫在梦中遇见土地公前来讬梦,土地公在梦中详细指示他要前往某个地方寻找地指某某号的房子,并将那栋房子买下,随后就结束这场奇异的梦境。醒来以后,男子不明白其中的缘由,不禁认为是否为白天工作疲累所致,因此对梦境不以为意。

隔天晚上,同样的梦境再次出现,梦里的土地公又说了同样的内容,要他买下同样地址的房子,于是将此事与妻子讨论,不过却被妻子说:“你是不是穷怕了?想钱想疯了,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但他始终感到奇怪,于是直接骑脚踏车去到梦中地址的位置瞧瞧,看见一栋陈旧的房子,似乎是久无人居的老建筑,但自己实在没钱,也只好作罢回家。

第三天晚上,土地公又再次出现在男子的梦境中,这次的话比前两次还多,土地公分享自己与他的祖父过去的缘分,与祂出现在梦境中的缘由。

原来很久很久以前,当时的土地公规模很小,状态破损的庙宇无法阻挡风雨的摧残,是由男子的祖父出面修复,还将庙宇的规模扩大一些,让祂的庙宇即使面对恶劣的气候也能安稳度过。

这就是土地公出现在梦境的原因,想在现在报答当初的恩情,无论如何都要男子将那栋房子买下来。

祖上积德 找到昂贵银币

梦醒后,男子像自己的父亲询问从前是否有土地公建庙这件事,父亲回答小时候貌似真发生过这么一件事情。

后来男子决定照着土地公的指示买下房子,他向几位好友借了一些钱,买下那栋陈旧不堪的老房子。

购入房子后的首要动作就是进行拆除,因此他请了工人进行拆除,意外在梁柱上发现来自公元1875年的日本龙洋,使用90%纯银与10%铜合金制成,做工非常精美,能看见中央有一条龙的浮雕,已有超过百余年的历史。

经过询价后,确定老屋中的日本龙洋确实是个价值连城的宝物,它的价值即使将购物、拆屋等费用支付完毕后,仍还有为数不小的金额,使这对夫妻的生活得到改善,过得比以前更加幸福。

人生一切的善行、恶行都影响深远,不论是自身生生世世的因果业报,或是对于后代子孙的影响,任何事都需要秉持人与生俱来的“善性”。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