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揭中共转变干预美国选举策略(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0-15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安全公司“记录未来”的新报告中引用了抖音帐号“太平洋对话”的截图,该帐号似乎是600多个反美视频的中央存储库。(图片来源:“记录未来”网站)(16:9)
网络安全公司“记录未来”的新报告中引用了抖音帐号“太平洋对话”的截图,该帐号似乎是600多个反美视频的中央存储库。(图片来源:“记录未来”网站)

【看中国2022年10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报导)10月13日,网络安全公司“记录未来”(Recorded Future)发布的新报告披露,中共支持的影响者正在以分裂的政治主题针对美国选民进行恶意影响力行动,试图在中期选举议题上分化美国选民。报告证实了约两周前拜登政府官员的警告。

网络安全公司“记录未来”周四出炉的新报告(链接)《美国中期选举期间的恶意影响》披露,中共针对中英文的美国选民散布诋毁美国的叙事。

“中共政府支持的影响者在社交媒体上针对说英语和中文的美国观众进行恶意影响力活动,并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具有分裂性的多媒体政治内容。最近的这一活动标志着中共针对美国大选策略的转变,在之前的美国大选中,中共的影响者在试图影响美国选民方面并不太积极。”报告写道。

“记录未来”认为,中共的“战狼”影响者很可能会继续他们的民主叙事运动,努力将中共定位为比西方民主国家更负责任的全球领导者。同时,中共还可能会对直言不讳地反对中共(CCP)并支持将对北京产生负面影响的政策的国会候选人和议员进行恶意干预,包括骚扰、监视和人身威胁。“如果目标是中国血统或以前在中国生活过,这种情况更有可能发生。截至撰写本文时,仅发现1例此类干扰的实例。”报导称。

报告还披露,中共政府通过“战狼”外交官、官方媒体记者、政治权威人士和假账户,正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分裂的政治内容。内容来自真实的新闻和采访,但放大了美国选民敏感的分裂政治主题。

“最后,我们认为,中共可能试图通过来自恶意网络入侵行动的政治捐赠、激励和胁迫来操纵美国州、地方和商界领袖,以支持对北京友好的政策并推进中共的地缘政治利益。”报导提醒道。

报告还特别提到,中共可能将中期选举前的选举干预视为对美国干涉台湾问题的回应。2022年8月,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率团访台引起中共极大反弹,“记录未来”发现,中共有影响力人士在西方社交媒体上针对英中双语观众展开了一场显著的影响力运动,放大了美国的分裂政治问题。

今年9月,“记录未来”发现中共政府支持的影响者标签和中英文隐藏字幕在脸书(Facebook)、Instagram、Tiktok、抖音、油管(YouTube)跨平台分享视频、图像、新闻故事、采访和多媒体视频。许多视频还附有问题,促使观众参与讨论并发表回应。大部分评论和回复可能是虚假账户,他们分享反美和反西方情绪、批评美国政客,以及就高度分裂的政治话题进行辩论。

报告特别提到一个抖音帐号“太平洋对话”,该帐号似乎是600多个反美视频的中央存储库。这些视频被中共官员、外交官和媒体成员分享到社交媒体,系列视频以几个叙事主题为特色,包括对美国政府、外交政策、政治人物、经济政策、制裁和社会的批评。大部分视频是新闻片段、脱口秀、采访和照片的汇编,旨在放大北京批评美国的声音。

除了太平洋对话的内容,还有涉及中期选举中美国选民关注的话题,旨在分裂美国选民。包括:美元的下跌;美国经济下滑;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援助;共和党内部关于川普的角色和未来的冲突;美国对待难民和移民;枪支法和大规模枪击事件;种族歧视;堕胎法;1月6日事件和国内极端主义;中美技术脱钩等。

除中共外,新报告还提到了俄罗斯、伊朗和美国国内极端分子的恶意行动。并提醒,与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相比,由于俄乌战争、大流行病的影响,以及对传统民主制度的不信任情绪扩大的背景下,美国对手的恶意影响行动可能会加剧。

美国人对这些恶意运动感到担忧。据近日的Pearson Institute/AP-NORC民调,9成受访者认为错误信息的扩散是一个问题,约7成认为这助长了极端政治观点和仇恨犯罪。

报告最后警示,中共影响力行动在中期选举后可能还会继续,将重点关注美国选举制度和民选官员的缺点,以及诋毁全球民主治理模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