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走路 多睡觉能长寿?“3件事”更重要(组图)

发表:2022-10-16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开心举高双手
保持心态平和,心胸豁达,自然有益身心健康长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影响长寿的原因有很多,并不能简单吃某一种食物,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分析报告显示:引起过早死亡三原因分别是冠心病、中风以及下呼吸道感染。但考虑到个人原因,虽然有无法改变的遗传因素,同时也能透过后天生活因素而改变的。要想保持长寿,靠多走路和多睡觉就能实现吗?

多走路和多睡觉能长寿吗?

1、多走路

走路属于低强度运动,既不会加重各个器官的负担,还能够提高整体的消化和代谢功能。

通过走路使得血液循环速度加快,能够改善血液流通不畅等问题,还可以促使体内的一些脂类物质代谢,有着预防肥胖、消除脂肪肝和改善心脑血管疾病等一系列功效。但这并不代表多走路就能够拥有健康和长寿

如果走路过多的话,会磨损关节部位,从而诱发一系列关节疾病的出现,反而不利于长寿。

2、多睡觉

充足的睡眠,可以缓解身体和大脑上的疲劳感,还能够消除一些负面情绪。在夜晚进入睡眠的时候,是身体各个脏器进行自我运转和修复的时间段,也是恢复气血的时间。充足睡眠,就能够提升各个器官、系统功能,能够维持健康还有助于长寿。但这并不代表每天睡觉越多越健康,越能拥有长寿。

如果睡觉过多,反而会导致生物钟结构发生紊乱,影响体内激素水平,导致各个系统功能降低,对于老年人群来说,还会影响到大脑的神经功能。

如何拥有长寿?

正如上述所说的,遗传无法改变,但也有很多因素能够依靠后天就能改变。

通常长寿的人也往往会有这些共同点:

1、良好的生活习惯

决定健康和长寿的因素分别包括社会环境、父母遗传、医疗条件、自然环境和生活方式五大因素,而其中生活方式因素就占到了60%。

饮食
想要拥有长寿,应该注意饮食、心态方面的调整,不要有任何不良嗜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想要拥有长寿,除了保持合理运动以及规律作息之外,还应该注意饮食、心态方面的调整,不要有任何不良嗜好,比如抽烟、喝酒,更要避免出现不良卫生习惯。

2、定期体检

任何人群都有可能会患上一些疾病,比如感染性疾病、过敏性疾病,或者是一些消化道、血管等慢性疾病。

这些疾病都属于良性疾病,只要及早接受治疗,就能够快速治愈。但如果长期不治疗就会导致病情加重,甚至会发展成癌症。想要拥有长寿,就必须养成定期体检的好习惯,一旦发现病症就可以及时治疗。

3、性格开朗

古人总说“抑郁成疾”,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若能经常开怀大笑,保持心态平和,切勿情绪过度极端化,心胸豁达,自然有益身心健康。总而言之,要想保持长寿,要饮食均衡,起居规律,性格开朗,知足常乐。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