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通桥上的冲天烟柱 燃烧着它 成就着他(组图)

作者:辛思 发表:2022-10-16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四通橋(16:9)
(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10月16日讯】10月13日,在网络上传播的多个视频显示,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四通桥上一道高高的烟柱升起。

面对桥下的广阔空间,两条巨大的红字横幅出现在桥头,一条上面写着“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锁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另外一条则写着“罢课罢工罢免独裁国贼习近平”,很多路人停下来用手机拍摄。

北京 四通桥 横幅
(图片来源:网络)

北京 四通桥 横幅(16:9)
(图片来源:网络)

这高高的烟柱,在最敏感的时刻,发生在中共看守最严格的北京城,像是在向全中国发出紧急告警。

这是1989年六四事件以来,北京街头首次出现直接挑战中共政权的横幅标语,意义重大,这反映出一些民众已经忍无可忍。很多人认为,这对中共和习近平是个凶兆。

根据海外改变中国网站的介绍:这起事件是一个名叫彭立发的男子所做的,他的网名为彭载舟,是一家名为北京甜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伙人,该公司销售丙烯酸产品。

北京 四通桥 横幅 彭立发 彭载舟(16:9)
彭载舟的推特封面(网络截图)

彭载舟在前两天在推特上也发布了类似信息,呼吁在中共二十大前学生和工人罢工,军队起义,以及司机在10月16日鸣笛抗议。

从现场照片和视频来看,彭载舟已经被当局带走,彭载舟也并没有想要逃走,而是一直留在现场,并用喇叭高声播放他的诉求。

法国汉学家白夏对此事件表示敬佩与悲哀,他说:“首先说明中国还是有希望的,还有人胆敢在北京召开二十大如此紧张的政治气氛下拉横幅抗议,当然是十分令人敬佩,他在明知不可能激发巨大的抗议浪潮的背景下孤身站出来抗议更加难得,不过,这也说明了在中国表达不同意见的渠道已经完全被堵死,民间以及网络都没有表达不同意见的渠道,公民只能以一死相拼至少失去自由的方式站出来表达,所以,这十分令人敬佩也令人悲哀。”

前六四学生领袖、政治学者王丹指出:“在这样的敏感时刻,能够做出这类壮举,这位英雄显然做好了为此付出巨大代价的准备,当局也不可能放过的。我首先向这位勇士表示最大的敬意。在这样的一个黑暗时代,当几乎所有人都只有保持沉默的情况下,这个勇士能够站出来,这样的勇气可以说是惊天地泣鬼神的。用当代的‘坦克人’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我想,不管这个人命运未来如何,这件壮举已经而且必将加载史册。它会告诉后代一件事,即使是在最黑暗的时刻,中国还是有人会站出来。所以我觉得,这位勇士是在为14亿中国人争光,堪称中国魂的代表。”

在笔者看来,彭载舟之所以要做这件事,之所以能做成这件事,是基于人性中的一个最高品质:那就是无私

彭载舟的挺身而出,不是为了个人的某项诉求,而是站在大众的立场上,为了大众鼓与呼的。比如他所说的:不要封锁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这些都是在根本上否定着中共体制,因为这些诉求实现的那一天,中共也就无法存在了。彭载舟的呼吁是在直接造福所有中国大众的,彭载舟不是为了个人私利。

也正是在无私的基础上,彭载舟才能获得足够的勇气站出来,谁都知道中共是多么的残酷和没有底线,彭载舟敢于在20大之前的敏感时刻,直接挑战习近平和中共体制,这份正义的勇气深深震动着每个人的心。

中共必定解体垮台,这是由它杀人成性、逆天叛道的大罪决定了的,没有谁能够违背天理留下它。在最后的这段时间里,它虽然表现出气势汹汹,但也只是在成灰之前的最后一燃。谁要去保它,谁就是在把自己的生命投进地狱之火。

2018年5月4日,中共举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习近平在主席台发表讲话,称马克思是人类千年第一思想家。
2018年5月4日,中共举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习近平在主席台发表讲话,称马克思是人类千年第一思想家。(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18年5月5日在德國特里爾,200年前,馬克思出生於此。中共送來一個重達2.3噸,高4.4米的馬克思銅像。(圖片來源:Thomas LohnesGetty Images)
2018年5月5日在德国特里尔,200年前,马克思出生于此。中共送来一个重达2.3吨,高4.4米的马克思铜像。(图片来源:Thomas Lohnes/Getty Images)

当在未来中共解体的时刻回头看,对比彭载舟和习近平这两人在这段历史时间中的表现,一个做出了一个正义者、勇气者所应该做的,成就了自己生命中永远的果实。另一个是被一时的权欲迷住了眼,在自我麻醉中放弃自我,在“无我”中高捧马列邪说,消耗着自己的生命。如果习近平再不悬崖勒马,当历史翻过这一页时,这两人生命结局的对比将是悬殊的。

彭载舟的壮举也在告诉着善良的人们,在中共解体前的这段时间里,不要消沉,而是要用无私、勇气和智慧,为了大众的未来,在各种环境中去做出自己所能够做的,从而促成中共的解体更早到来,这就是在成就生命永远的果实。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