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被离场”细节动作曝光 新华社“翻墙”辟谣(视频/图)

发表:2022-10-23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 二十大
前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闭幕会中途突然被他人搀扶离场,引发外界热烈讨论。(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22日闭幕,前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闭幕会中途突然被他人搀扶离场,引发外界热烈讨论。对此,中共官媒新华社“翻墙”推特上发文解释称,胡锦涛当时是“身体不适”。

10月22日在二十大闭幕当天, 80岁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出席了会场,然而,在选出中央委员、表决三个大会决议前,约11时许,会议未结束前,他突然在助手搀扶下离开,被媒体拍下,由此引发各界关注。

随后,中共官媒新华社的推特(Twitter)英文官方帐号发文指出,新华网记者获悉,胡锦涛尽管最近一直花时间休养生息,但仍坚持出席二十大闭幕。

推文还补充说,“当他在闭幕会议期间身体不适时,工作人员为了他的健康状况着想,陪他到会场旁边的房间休息。现在他好多了。”

 

 

虽然中国大陆网络封锁严重,多数中国民众无法上网查看当天二十大闭幕究竟发生了什么,但“胡锦涛”的关键字却在Google上搜寻量暴增。另外,推特上也出现大量假帐号贴出同张图片,指路透社说胡锦涛健康不佳,企图带风向。

胡锦涛 习近平
透过谷歌“Google Trends”可见,“胡锦涛”关键字的搜寻数量瞬间爆炸性增长。(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目前外界尚无法得知胡锦涛离场的真正原因,中国国内也没有相关报导。但相关事件已引起外媒的关注,并引发各种猜测与解读。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中国共产党的大会通常高度脚本化,这让人们猜测胡锦涛离开的时机可能并非突发事件。BBC驻北京记者麦迪文(Stephen McDonell)解读说,“共产党通常不会把私底下的讨论和争执拿出来公开展示,如果这是一次刻意的安排,那么就代表这和通常做法不一样。”

美联社驻北京记者姜大翼(Dake Kang)在推特上分析说,根据曝光的拍摄画面,劝离胡锦涛的两名员工中、年长者的工作胸牌上写着“孔绍逊”。根据公开资料,孔绍逊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他的上司是中办主任丁薛祥。丁薛祥是多家媒体预测的二十大新常委之一。

也有人翻出2012年和2015年的报导,提到胡锦涛当时出席会议露面时左手会不自觉地抖动。

稍早在二十大闭幕现场,媒体记者曾惊讶发现,坐在习近平身旁的胡锦涛,突然被助手搀扶起身,一旁的栗战书一度手忙脚乱、心神不宁,场面还停顿了一阵。随后,胡锦涛和习近平说了几句话,接着拍了拍一旁的李克强缓步离去。至于其他的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汪洋两人一开始望了几眼,后来大多直视前方。

 

 

有外媒在报导这段过程时,出现不少臆测之词,部分外媒认为胡锦涛离场并非出于自愿,但因媒体席位于人民大会堂二楼,距离主席台很远,无法听到台上的对话,只能借由影像“看图说故事”。

根据影像显示,工作人员拿起胡锦涛的眼镜后,先是去搀扶胡锦涛右手,但胡锦涛右手缩了一下,之后工作人员两手插入胡锦涛腋下,尝试将他搀扶起身,这时胡锦涛还是坐在位子上。

接着,胡锦涛伸出右手想拿取习近平面前的文件,不过习近平和工作人员立即制止。当胡锦涛被搀扶起身后,第二名工作人员上前协助拉开椅子,并迅速走到胡锦涛面前比了一个“请”的手势。胡锦涛离开前似乎和习近平说了一些话,习近平点头回应,随后胡锦涛又拍了一下李克强手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