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新造车势力:造车从没赢过吹牛从没输过(图)

作者:大星 发表:2022-10-24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一部分造车新势力公司的logo集锦
中国一部分造车新势力公司的logo集锦(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10月24日讯】10月18日是郭台铭的生日,就算不当董事长了他也是富士康科技日的主角。去年,他是开着自家的Model E来的。所以今年,当接班人刘扬伟说还有神秘嘉宾和one more thing的时候,笔者就猜到,有人还是依依不舍。

果然,72岁的老郭又开着自家的红色Model B上了台。一番介绍后,郭台铭说,这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这两年,富士康一共推出了5款未量产车型,横跨轿车、SUV、皮卡和公交,里面甚至还有特斯拉都害怕福特告自己的Model E。

富士康这个科技日厉害了,既有许家印推新款车的速度,也有华为说自己不会造车的初心。刘扬伟再次强调,富士康并不销售其自有品牌汽车,但是因为富士康软硬都有,可以帮助想造车的人造车。

按照规划,富士康要在2025年实现全球电动车市占率5%的目标,年出货量在50至75万台,并计划在2025至2027年间为全球10%(约300万辆)的电动汽车提供零部件或服务。

刘扬伟有句话令人印象很深:希望有一天可以帮特斯拉造车。

对岸的同胞提到:特斯拉怎么如此卑微?

你看这两天到德国开拓市场的蔚来,创始人李斌接受德国媒体采访的时候是怎么说特斯拉的:“特斯拉的压力大,如果他们不快点改善产品或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他们将很快被淘汰。”

五保户教完村里首富茅台到底啥味儿之后还不过瘾,李斌继续说,等他们的子品牌推出爆卖后,2030年蔚来就是全球车企Top 5。

看了看销量前5的车企,最少的通用一年能卖600万辆汽车,现在一年卖不到10万辆的蔚来,留给百年通用的时间可是不多了。但要说喷特斯拉,初代“特斯拉杀手”李斌还差点意思。

“十一”期间,华为的余承东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身旁正好有个开着特斯拉的小姐姐在停车,余承东发现后很激动:“撞上了撞上了,小姐撞上了。”杠铃般的笑声感染了在屏幕前的大众。

以前写过余总,开发布会的时候从不像雷军那样说“友商”,每次都是直接点名苹果和三星,自从华为处于不造车和造车的薛定谔状态后,余总把这种直爽带进了汽车界。

对外人讲的时候他还比较客气,只说和特斯拉比我们遥遥领先,对内的时候,老余尽显男儿本色:一年干翻特斯拉,年销要迅速超过200万辆,BBA要一把干掉。

气氛都烘托到这儿了,总是在想下一位进场的该怎么说。

这两天,雷军在推特上分享了自己对汽车行业的看法。什么智能化、软件化和用户体验为核心的消费电子产品之类的说法,看起来也没什么新奇的。关键是他这句话——我们成功的唯一途径是成为前五名之一,并且每年出货量超过1000万辆。

每年出货量超过1000万辆的车企,全世界只有一个丰田,雷军的话换种说法,就是:We are the champion。

虽然小米还没拿到造车资质,车也还没有量产,但笔者觉得贾跃亭、许家印,还有前面提到的几位都已经输在了想象力上。评论区里说啥的都有,有网友说一天要卖将近3万辆,年轻人怕是要不够用了,还有网友说这世界上就没有雷军用嘴办不到的事。

这些我们都不关心,就想问问雷总:英语水平提高得这么快,是在哪儿报的班?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