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金马影帝杨群病逝 享寿88岁(图)

发表:2022-10-25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影坛长青树”杨群24日惊传因膀胱癌病逝,享寿88岁。
“影坛长青树”杨群24日惊传因膀胱癌病逝,享寿88岁。(图片来源:截图自IMDb、香港影库)

资深男星杨群(原名:杨鹏举)闯荡影坛多年,属于邵氏兄弟元老之一。1963年凭着《秦香莲》走红,演技精湛的他曾2度获得金马奖“最佳男主角”肯定,第七届(1969年)和第十一届(1973年)。近几年淡出演艺圈,定居于美国的洛杉矶,24日惊传因膀胱癌病逝,享寿88岁。

杨群15岁时就加入电影圈,可说是“影坛长青树”,1950年代中期已投身影坛界,同年参与的首部作品乃《碧血黄花》,至1963年他凭《秦香莲》一片展开知名度,因此声名大噪片约不断,曾参与演出《几度夕阳红》、《塔里的女人》等多部代表作。

演技精湛的杨群共入围4次金马奖,其作品《庭院深深》和《忍》分别获台湾第九届金马奖优等剧情片和第十一届金马奖最佳剧情片。1969年那届外以及1973年的是《忍》也为他赢得台湾金马奖最佳男主角,收放自如的演技,获得许多观众喜爱。

1980年代起,杨群在香港电视业黄金年代也有参与电视剧演出。最经典的乃加入无线电视演出《千王之王》的“北千手”卓一夫,当时引起轰动。直至1990年代才改在亚洲电视演出,拍摄过《豪门》、《还看今朝》等经典剧集,到了1990年代末期以后逐渐淡出影视圈界,仅偶尔会客串演出电影或电视剧。

据《世界新闻网》报导,杨群近几年定居洛杉矶,日前却罹患膀胱癌,抗癌1年半却发现癌细胞扩散至肺部,最终仍不敌病魔离世,消息令外界感到不舍,而生前与他相携相守61年的妻子以及子女们也都感到悲痛万分。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