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陆论坛登场 习近平被四通桥标语包围(图)

发表:2022-11-04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ng
奥斯陆自由论坛在台登场,多国民主运动 人士合影。(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国际人权盛会“奥斯陆自由论坛3日第三度在台湾登场,现场设有诸多互动装置,包括以涂鸦墙张贴全球独裁统者供民众自由创作等。美国人权基金会会长布斯塔尼表示,台湾为人权灯塔。

据自由时报报导,“奥斯陆自由论坛”现场设有“感受连侬墙”、“你们通通都辱华”、“独裁者涂鸦墙”和“践踏暴政”等互动装置,涂鸦墙上贴有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北韩领导人金正恩、叙利亚总统阿赛德、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等人的肖像,与会人士纷纷留言画图,也出现“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控要自由”等“四通桥事件”标语。

布斯塔尼在记者会上说,在台湾面临威胁的关键时刻,“我们想在这里表达我们的支持,并分享团结全球自由民主运动的战略。”“我们的目标是为台湾、亚洲和世界各地的人权捍卫者提供希望和勇气。我们希望确保能够继续在台湾开展业务,其中包括在台北开设办事处等等。”

美国人权基金会资深顾问汪采羿说明,论坛和各非政府组织合作,互动展览是其中一个环节,透过创新作法与民主社群认识交流。此次互动展览多是由“前未创造”规划,不论是连侬墙、涂鸦或是辱华区的小熊维尼,都与中共有关。

汪采羿说,在中国没有思想和言论自由,但在台湾,我们看到这些涂鸦会笑、可以尽情去画画发挥。

香港民主运动家罗冠聪表示,习近平连任之后的非理性决策的可能性增加,令人担忧。台湾盟友致力于避免战争爆发,我们每一人也都不能置身事外,应该做好万全准备。罗冠聪也表示,他反对德国总理萧兹访问中国,呼吁各国不应再和中共当局互动,应该抵制且表明立场。

泰国前反对运动领袖宗龙伦吉表示,希望透过这次论坛,让各方知道民主的奋斗经过很多汗水与泪水,不能掉以轻心。

缅甸民主运动家怀恩宁表示,她来自政治世家,也是政治犯的女儿,她在这个背景下长大,很痛心缅甸出现回头路,当地处境非常分歧,来自国际社会的关注与支援非常不足,很想与大家分享现在缅甸的民主运动。

另据中央社称,在论坛记者会中,媒体关注习近平第三任期的中国将如何发展,是否处于文革前夕?天安门民运人士吾尔开希回应说,如今的中共正在加强专制政权,与文革相同点是高度集权、领导者个人意志将左右国家走向,不同的是时代背景。

而台湾关心中共是否攻台,他认为,“武统台湾并不见得符合共产党的统治利益”,而不断强调并宣扬“要武统”才是符合中共的统治利益。

吾尔开希表示,共产党基本上是以掠夺财富为目的的统治团伙,现在的中国和毛泽东时代也没什么区别,只是规模大小的差异,用任何名词来形容习近平或共产党都太为抬举,台湾当前应该传达的讯息是“我不怕你”。

对于中国是否可能发生“颜色革命”?吾尔开希表示,过去三十多年,中国各地维权抗争事件四起,“从来没有停过”,各地中国人表达了对不同层次专制体制的反抗。他说,中共是当今世界最大的独裁政权,不但中国人深受其害,更威胁全球民主社会,反抗中共威权是全世界的责任。

“奥斯陆自由论坛”于2009年创办,2018年首度移至台北,2019年奥斯陆自由论坛二度来台,今年为第三度造访台北,也让台湾成为挪威以及美国之外,主办次数最多的国家。3日论坛在台北君悦酒店进行半日的演说、互动展览与座谈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