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单日感染首度破千 微博深夜惊现大量抱怨(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11-06 1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核酸
大陆疫情再度升温,11月5日晚大量民众在微博抱怨中共清零政策。(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广州疫情突然再次升温,广州11月6日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11月5日0至24时,广州市新增1325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其中海珠区新增1253个感染者,高度集中在凤阳街康鹭片区的高风险区域。

广州海珠区新增感染数量创新高 

11月6日,广州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新闻发言人张周斌提到,海珠区新增感染者数量创新高,与Omicron 变种病毒传播快、隐匿性强,病毒在楼栋密集、巷道狭窄的环境条件下极易造成气溶胶传播;而极高的人口密度也给病毒的快速传播提供了有利条件。

海珠区新增1253个感染者,高度集中在凤阳街康鹭片区。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强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中高风险区域内的人员及未经消毒的物品仍具有较高的传播风险。

新增的感染者绝大多数都是在中高风险区核酸筛查和隔离酒店隔离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的。

大陆增4420宗本土个案 

大陆11月5日新增4420宗新增本地个案。据卫健委消息11月6日数据,11月5日全国新增588宗确诊病例;本土确诊526例,其中包括广东252宗,北京、内蒙古各43宗,重庆40宗,山西35宗,新疆23宗,河南16宗,湖南、云南各11宗,陕西9宗,黑龙江、山东各7宗,四川、甘肃各6宗、青海5宗、福建4宗、江苏、贵州各2宗,河北、辽宁、浙江、江西各1宗。无新增死亡病例。

同日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病例4022宗,其中境外输入128宗;本土3894宗,其中广东1330宗占最多,另外内蒙古649宗,新疆516宗,黑龙江296宗,湖南253宗,河南174宗,青海100宗,山西91宗,山东77宗,湖北67宗,重庆61宗,甘肃60宗,云南39宗,福建38宗,河北29宗,四川26宗,辽宁19宗,陕西13宗,天津11宗,江苏10宗,宁夏9宗,北京、吉林各6宗,上海5宗,西藏3宗,浙江、安徽各2宗,江西、贵州各1宗。

截至11月5日24时,全国确诊病例6324宗,累计死亡病例5226宗,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63554宗。

提前一日登热搜 微博深夜出现大量抱怨

11月4日晚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明日召开发布会”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首,被不少网民视为一种讯号并表示这场记者会值得期待,还纷纷议论是否会宣布一系列放松防疫政策的措施,亦有网民直言“可怕的不是新冠,而是各种隔离、封控、限制等”。

外界此前期待,中共二十大结束后可能会放松防疫政策。11月5日,中共国家疾控局强调“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5日深夜,在微博热搜词条“国家疾控局回应近期是否调整防控政策”的“实时”讨论区,涌现了无数网友发文抱怨,随即跃为热搜。

网友表示:“封控三年无法清零,倒是抗议留言先清零了”、“请拿人当人吧,不要再挑战底线了”、“真羡慕台湾人,凭什么他们就能投胎台湾”,等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