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奏效 俄想测试“末日武器”失败(图)

发表:2022-11-12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ILYA PITALE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2日讯】美国资深官员披露,近几周俄罗斯曾经试图进行“海神号”水下核动力无人机的测试,可是最终并未能成功,由此显示出西方对俄国高科技军事用品之制裁已经奏效了。

根据CNN报导指出,美国匿名资深官员表示,最近美国政府于几周已经观察到,俄罗斯经曾试图展开有“末日鱼雷”称号的“海神号”(Poseidon)水下核动力无人机的测试。然而,美方发现,俄国核潜舰“别尔哥罗德号”载运着“海神号”试图进行测试,不过,最后却又在什么事皆没做的情况下,就离开北极海测试区返回港口。

美方认为,俄罗斯可能已经遇上了技术方面的问题,因此才没有顺利进行测试,或许可能很快就会再进行,不过北极海的测试区已经开始结冰,将会限制其行动。消息人士对CNN表示,这可以被视为俄罗斯近期军事行动之一部分,这也显示出俄国的军事工业正面临了困难,西方对于高科技军事用品之制裁已经奏效,所以必须继续坚持下去。

别尔哥罗德号(Belgorod)长度约178公尺、宽度约15公尺,重量达约3万吨,能够载运“海神号”水下核动力无人机。据称“海神号”引爆之前可以在水下飞行很长一段距离,其爆炸威力足以掀起高达1600英尺(大约487公尺)之核海啸,并淹没沿海城市且带来幅射。

俄军全面撤出赫尔松

11日,俄罗斯国防部宣布,俄军已经全数从赫尔松州(Kherson)的首府赫尔松市撤离,部队已“重新部属”于第聂伯河东岸(Dnipro River)。

根据《法新社》报导指出,俄罗斯国防部于声明中表示,11日,莫斯科时间凌晨5点(台湾时间上午10点),俄国军队向第聂伯河左岸之移转行动已完成。现今河的右岸没有留下任何的军事装备与武器。

尽管俄军宣布把赫尔松州首府拱手相让,但克里姆林宫则强调,赫尔松州仍然为俄罗斯领土,克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赫尔松是俄罗斯联邦的一部份,在这件事情上并没有变化,也不会有所异动。

当媒体问及,现在俄罗斯是否对吞并赫尔松一事感到后悔之时,佩斯科夫则回答,他们并无这种感受。

拜登:俄军出现了实际问题

针对俄军自乌克兰南部城市赫尔松的大撤退,美国总统拜登表示,这已表明了俄军面临“真正的问题”,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却保持谨慎,他警告乌克兰部队“前方仍然有战斗”。

拜登向记者称,俄军宣布撤军之时机非常有意思,我觉得有趣的是,他们似乎等到美国中期选举之后才做出这样判断。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Mark Milley)表示,由初步迹象表明,俄罗斯确实已正从赫尔松撤军,不过他警告说,这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够完成。

据米利估计,俄罗斯于第聂伯河以北驻扎了2万至3万名士兵,他认为“一两天时间不够用,他们还需要几天甚到几周的时间,才能够将这些部队撤至第聂伯河以南。”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