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集:逆向思惟(组图)

发表:2022-11-24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逆向思惟
逆向思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以下有两篇短文都很有启发性,值得读者去借镜学习。

逆向思惟

如果一个人懂逆向思维,你知道有多厉害吗?以下2个故事一定会让你有所启发。

故事一,司机因不小心把车前轮开到沟里去了,打电话叫拖车来拖,问一下要800块,司机果断拒绝掉,拿起手机直接点了10个外卖。20分钟后,10个外卖小哥到了,司机叫他们帮个忙,10个小伙子一起帮他把车抬了起来,司机请他们每人吃了一个外卖,并给他们一个五星好评,他们走的时候还一个劲儿地说谢谢。其实逆向思维最大的特点就在于改变常规的思考轨迹,用新的角度新的思维方式处理问题。

故事二,一个犯人收到妻子来信,你进监狱了,咱家的几亩地没人翻,公婆干不动,我身体不好,还得看孩子。犯人回信给妻子,千万别翻地,地里埋着枪,半个月后,妻子来信,警察来了三、四批把地翻了好几遍,累的吐血了,也没找到枪,你把枪藏哪了?犯人回信说,本来就没枪,警察帮忙把地翻了,你赶紧种地吧!其他忙我也帮不上了。其实人在哪里不重要,只要能解决问题才是关键。

这就是逆向思维的厉害之处。读懂逆向思维,不管在生活中还是事业中,当你处于劣势陷入困境,只要懂得运用逆向思维,就能巧妙的化劣势变为优势,从被动变为主动,把不可能变成可能。这个世界上最厉害的不是金钱不是权利,而是一种思维方式,掌握逆向思维的人都是各个领域的佼佼者,领悟它让你看透所有事物的本质,窥视所有高手背后隐藏的思维密码。

婆媳关系
婆婆想晚年幸福要小心这四个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婆婆想晚年幸福要小心这四个坑

如果您是婆婆或者未来要当婆婆,一定要躲避这4个坑,因为越来越多的婆婆在这方面都吃了亏,结果家里头是永无安宁之日。想生活过得好的婆婆,一定要把这个4个坑躲开。

第一个坑儿子是我的。其实,从儿子结婚那天起,儿子和你就已经是两个家庭的人了,帮儿子成家立业之后,就要以自己和老伴为主了,别总觉得儿子有了媳妇,忘了娘自己,患得患失,仔细琢磨琢磨,是不是这个道理。

第二个坑上杆子不是买卖。人和人相处就像搞对象,你越是主动,人家越不拿你当回事儿,儿子和儿媳妇有困难需要你的时候你再出手,你平时总是主动的去帮人家收拾屋子、洗衣服、做饭、照顾孩子,那结果不单换不来好,还可能换来一身的不是。您收拾屋子东西放哪了?儿媳妇找不到,衣服没有分类一起洗又不卫生,你忙活了半天,做的饭菜可能还会嫌不好吃,您尽心尽力照顾孩子,人家觉得你把孩子惯坏了,所以在他们需要的时候去帮忙,平时不要总是主动的去帮人家付出。

第三坑花光老本。对于爱钱的儿媳妇,你一定要守好你的钱袋子,不给她钱养不养老不好说,但是把钱都给了她,那么这种贪财的儿媳妇,一定不会对你好的。有一句俗话叫国家有钱别国不敢放炮,家里有钱别人不敢取笑,儿女有钱老人格外关照,老人有钱儿女争着尽孝,说这话是有一定道理的。所以,趁着能挣钱,能攒多少攒多少,等你哪天干不动了,只要兜里有钱,保证有更大的安全感。

最后一个坑就是把儿媳妇当女儿。别把儿媳妇当女儿对待,说这话可能有人不爱听,儿媳妇她永远都不是女儿,你对女儿急了,你可以炒她骂她,女儿也不会跟你记仇,儿媳妇你能那样对待人家吗?你对女儿,你可以想说啥说啥,女儿也不会总是往心里去,儿媳妇能那样吗?因为爱一多就变成了控制和束缚,对于不是您亲手带大的儿媳妇,她怎么能理解您呢?

所以,儿女成家另立户,娘管太多难成熟,自己累出一身病,反而到老一生穷,儿媳需要再出手,付出别总挂口头,婆媳关系难相处,到老有钱最靠谱。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