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煮蛋“养肝”或“伤肝”?注意3点(图)

发表:2022-11-25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鸡蛋
鸡蛋里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可以促进细胞的修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鸡蛋含有身体所必需的所有营养物质,含蛋白质、维生素、脂肪、卵磷脂、卵黄素、钾元素、钙元素、铁元素等营养物质,每日吃1~2个鸡蛋能够向身体提供充足的胆碱,帮助呵护大脑,也可以有效提高记忆能力。

鸡蛋的烹饪方式是多种多样的,既可以用水煮也可以加上食用油做成煎蛋或者是搭配其他的蔬菜做成炒鸡蛋等。有一些人认为肝不好的人就应该多吃鸡蛋,因为鸡蛋当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这种物质可以加速受损肝细胞修复,有助于养肝护肝。

鸡蛋的营养价值

1、蛋白质

鸡蛋当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是组成身体组织、细胞的重要成分。

2、胆固醇

鸡蛋的蛋黄当中含有丰富的胆固醇,所以很多人害怕吃鸡蛋黄会容易使胆固醇升高,其实并不会,相反,适当的摄入胆固醇可以平衡身体里的血脂水平。

3、脂肪

鸡蛋当中的脂肪大多数集中于鸡蛋的蛋黄当中,但是鸡蛋的蛋黄是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呈乳溶状,容易被身体吸收利用。

4、胺基酸

鸡蛋里的胺基酸含量也是非常丰富的,并且是身体必需的胺基酸,吸收率能够高达98%以上。

5、其他微营养素

鸡蛋当中还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维生素D、维生素A、铁元素、钙元素、磷元素等营养物质,营养非常全面。

鸡蛋的功效作用

1、益脑益智

鸡蛋对于中枢神经系统以及身体生长发育有着非常大的功效,而其中的胆碱和卵磷脂可以帮助改善人的记忆能力,帮助益脑益智。

2、提高免疫力

鸡蛋里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可以促进细胞的修复,帮助修复肝脏细胞。而且还可以有效的促进肝细胞再生,帮助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另外还可以有效提高血浆蛋白含量,帮助提高个人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3、防衰老

鸡蛋当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适当的摄入可以有效的对抗身体里的有害自由基,来达到对抗衰老的作用。

常吃水煮蛋 是“养肝”还是“伤肝”?

对于那些肝脏不好的人而言,他们平时不敢吃鸡蛋,因为害怕鸡蛋当中的胆固醇会容易损伤肝脏健康,其实这样的想法完全是错误的。水煮鸡蛋的口味是非常清淡的,根本不会添加额外的油和盐分,与其他的烹饪方式相比较水煮蛋的营养可以说是保留全面,还更容易被身体吸收消化。鸡蛋里含有的胆固醇主要是存在于蛋黄当中,它是身体必需的一种营养物质,合理摄入有助于合成维生素与胆汁。

所以每日吃一个水煮蛋,并不会给我们的肝脏带来负担,相反还可以帮助修复肝脏细胞。对于肝不好的人而言,饮食方面要注重合理摄入蛋白质,这样才能更好地修复肝脏细胞损伤,而鸡蛋当中就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所以对于肝不好的人而言,平时常吃水煮鸡蛋属于是养肝的行为,并不会容易损伤肝脏。

吃鸡蛋时需牢记3点

1、烹饪方法

水煮蛋的烹饪方式是最有助于保留营养和最有助于身体健康的一种烹饪方式。

2、鸡蛋食用量

对于肝病患者来讲,平时虽然可以吃鸡蛋,但并不是吃得越多就越好,每天吃一个鸡蛋就可以了。吃太多不仅无法很好的养护肝脏,甚至会容易增加肝脏的代谢负担,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3、不能吃生鸡蛋

许多爱吃日式料理的朋友,平时会喜欢吃生鸡蛋,但是不建议大家吃生鸡蛋。虽然很多生鸡蛋说明已经经过灭菌,但是其中仍然会含有一定的细菌,经常吃这种鸡蛋容易给肠道和肝脏带来负担,也容易加重肝脏患者本身的疾病。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