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烟为何导致血压升高?稳住血压4大招(图)

发表:2022-11-27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鱼肉
避免血压升高,少吃肥肉、加工肉类,多吃鱼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高血压心血管疾病、脑中风、糖尿病、肾脏病等慢性病的共同危险因子。血压是心脏收缩和舒张时血液对血管壁所造成的压力,衡量压力是以毫米水银汞柱为单位,心脏收缩时的压力称为“收缩压”,心脏舒张时的压力称为“舒张压”,不论收缩压或是舒张压超过标准值都会称为高血压,高血压其实是一个统称的词,其实可再分为“原发性高血压”与“继发性高血压”两种,各有不同的高血压致病原因。高血压危害大,无论是原发性高血压还是继发性高血压,都会威胁健康。

而关于吸烟为何会引发高血压,是许多人不知道的知识,其中长时间吸烟会不断获取焦油,尼古丁以及其他有害成分,从而加速血管斑块的产生,后续让血管腔变得狭窄,相当于血液流动时增加了阻力,因此才会使血压升高,血液变得黏稠影响正常循环。

控制血压4大招

1、检查血压指标

保持血压稳定不波动,定期进行检查,了解血压变化情况,一旦有血压高的趋势,可以通过生活习惯改变以及合理使用降压药来缓解。

2、良好饮食习惯

正确控制血压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减少饮食中的含盐量,摄取过多的盐分会导致水分滞留在体内,使身体出现水肿,血管壁的压力也会上升,进而使血压升高。

少吃富含胆固醇,脂肪以及糖类物质的食物,控制体重,有利于血压调节。

建议摄取低钠及含钾的食物。钾可以帮助降低血压,预防进入高血压前期。补充大量蔬果与全麦谷物对于降血压也有很良好的功效。此外,切记少吃脂肪量高的肉,例如肥肉、五花肉、加工肉类,并多吃鸡肉和鱼肉等优质蛋白质。

3、适当运动

适当锻炼身体,通过这种方式来扩张血管,降低血管承受的压力,可以让自己的血压稳定些。运动量不足的人容易发胖,还会让血液变得黏稠,选择适合运动项目耐心坚持,一段时间之后会发现自身抵抗力提高,原本不稳定的指标也变得正常。

规律运动不仅可以降低血压、控制体重,还能舒压及减少罹患心血管、肌肉、骨头等各类疾病的风险。

4、管理好个人情绪

管理好个人情绪,良好心态,能帮助血压稳定。许多人之所以血压不稳定,实际是情绪波动带来困扰,经常焦虑、生气,容易在情绪变化的过程中干扰内分泌,肾上腺素也因此而分泌量多,后果就是血压变化。每天保持乐观,心情愉悦,心态好,血压才能稳定下来。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