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人悟空入山林 吃了“黄米”数月不饿(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12-23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 53682260
悟空时常只身进入山林之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僧人悟空来到“南岳”衡山西面的无人之境,那里山势险峻,地形迷幻,猛兽盘据,他在那里遇见了一位神秘道士

僧人悟空入山林 吃了“黄米”数月不饿

唐朝长庆年间,有个僧人悟空经常夜入山林,全身只携带一把锡杖与一些干粮,拥有过人的勇气与心境。

有一次悟空的来到“南岳”衡山西面的无人之境,目标为附近一处名为“朱陵洞”的地方,该处山势险峻,还是个容易使人迷路的地形,可谓深山中的迷宫。除了危险的地貌外,栖息着诸多猛兽,甚至会出现可怕的巨蟒,一般人即使步步为营地前进,依然伴随着极高的风险。拥有丰富经验的悟空毫无畏惧地进入其中,他来到朱陵原游走,曾经穿越他人的遗体与凶暴老虎,在那里度过了许多天,依然平安无事。后来的一段时间,悟空横行于山中,他曾经借由攀援紫藤萝飞过深邃的沟壑,这个危机四伏的幽静之地到处都留下他的足迹。

后来悟空发现自己脚底连茧都被磨破裂开,身体状况开始有些不良,于是他到一处岩石下方暂时休憩。身心俱疲的悟空感叹地说:“我这么饿,又这么渴,却没有见到这里的主人!”没想到当他这样一说,眼前的山崖上出现一个由绳子编织而成床,而且上面还坐着一个道士模样的男子,让悟空不自觉地上前看看。即使悟空已经在这个道士的面前,但对方却闻风不动,像是个雕像似地,悟空对着道士说他没有尽到礼节,而且自己饥饿又疲累,结果道士瞬间起身,指向地上的石头说道:“这有米和锅子。”接着就在石头上挖开几寸,然后示意悟空将手伸入其中,一下子就拿出一斗多的黄米,随即放入锅中并放入瀑布的水,再击石取火开始煮饭,准备开饭。

在这与世隔绝之地的奇特餐点,似乎不是能轻而易举吃下的,道士看着悟空一口饭没全吞下去,就说:“这饭饭没熟,不吃了。”接着笑着说:“你就吃到这样就好,这叫少吃多得胃,我应该要把剩下的饭吃光了!”说完就开始吃硬梆梆的饭。或许想来点饭后的余兴节目吧,道士就对悟空说:“我来为客人表演一个游戏。”他坐在柔软的树枝来回摆荡,有时像高处落下的石子,有时像悬挂树上的猴子,有时又像来回跳动的鸟儿,动作灵敏而轻巧,变化多端的演出令人看得眼花缭乱。

这些表演持续了一下子,道士瞬间移动到他的那张绳子床上,开始急速地旋转,视觉上看起来就像众多花色的衣服整齐排列在眼前,完全联想不到那是一张床。就在转眼之间,悟空眼前的一切消失无踪,什么都不见了,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只剩下他一人留在原地。后来悟空顺利找到山道离开山林,并在后来回到原有的寺院中,神奇的是他在接下来数个月内都不再觉得饥饿与口渴,或许是山中道士送给他的礼物吧。

(事据《酉阳杂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