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债务达上限 财政部施展“非常措施”应付账单(图)

发表:2023-01-20 0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财政部
财政部长耶兰(Janet Yellen)呼吁国会尽速采取行动,提高债务上限,以保护国家信用。(图片来源: SCH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美国联邦政府即将达到超过31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财政部表示将于1月19日(周四)开始部署“非常措施”以应付棘手的账单问题。因为一旦超过上限,而国会尚未批准提高限额,该部门将无法发行新债偿付部分到期国债,届时政府将面临违约风险。

上周,财政部曾透露,一些“非常措施”包括,暂停对部分政府账户的投资、赎回公务员退休和残疾基金、邮政退休人员健康福利基金的现有投资,以及暂停联邦雇员退休制度储蓄计划和政府证券投资基金的再投资等。

这些可以让该部门能够继续向债券持有者、社会保险受益者和其他人支付资金至少到6月初。同时,也使拜登政府和国会议员们多赢得5个月的时间,来通过提高或暂停债务限额的立法。

据路透社的报导,近年来,美国联邦支出逐渐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国债不断膨胀。尽管债务上限在2021年12月已被提高到31.4万亿美元,不过随着美国去年12月的预算赤字暴增为2021年同期的3倍,国债将再度面临违约的风险。

美国前财长萨默斯(Lawrence Henry Summers)表示,这是个潜在的悲剧,债务违约的后果将会是灾难性、令人难以想像的。

据相关文献记录,美国在1917年设立了债务上限,借此赋予政府借贷更大的灵活性。而每一次增加上限时,都必须经国会通过,以确保美国确实履行债务义务,并避免灾难性的违约。

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自1960年以来,美国国会共采取行动78次,以永久、暂时延长债务期限或修改举债上限。民主党或共和党总统执政时期都曾经历过,两者分别为29次和49次。

1月13日,财政部长耶兰(Janet Yellen)呼吁国会尽速采取行动,提高债务上限,以保护国家信用。财政部认为,两党都需要清楚知道,这是避免对美国经济、所有美国人的生计和全球金融稳定造成无法弥补损害的必要措施。

目前,共和党人坚持将削减开支与提高债务上限挂钩,并于15日再次敦促政府减少支出。不过,白宫在17日回应道,这可能导致威胁全球的经济灾难,并将影响多项美国政府的必要活动。白宫同时表示,国会必须无条件解决债务上限问题。

在当前民主党控制参议院、共和党控制众议院的情况下,预计国会两党将就提高债务上限进行颇为艰难的辩论。

另据美国新闻台CNBC的消息,拜登政府计划在4月中旬的税收截止日期后,与国会进行认真的谈判,以便更好地了解有多少收入,在支付国家账单方面能走多远,以及达成协议的紧迫性有多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