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债务拉响警报 上限突破了会怎样?(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3-01-19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政府1月19日将触及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
美国政府1月19日将触及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美国政府1月19日将触及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经济学家指出,如果发生了首次未能为美国国债支付利息的情况,将会引发广泛的全球后果,包括美国信用评级的下调和美元的贬值,这也可能导致股市崩盘和经济衰退。

1月19日,路透社报道认为,赢得众议院多数席位的共和党人打算利用国会规定的联邦债务上限,来迫使拜登和民主党领导的参议院削减开支。在最后期限之前,没有迹象表明任何一方愿意让步。那么,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与民主党人之间的僵局可能导致财政危机。

债务限额,或称债务上限,是一项联邦法律,对美国可以通过举债来履行这些支出的总金额实行封顶。

1月19日的最后期限不会立即产生影响,因为美国财政部官员准备开始采用紧急资金管理措施来避免违约。更严重的风险将在接近6月时出现,届时财政部将用尽紧急措施的资金。

共和党人正在推行一项“债务优先次序”计划,希望在三月底之前完成。该计划将通过敦促财政部优先考虑债务支付来避免违约,可能还会优先考虑其它事项,例如,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

“我们不会拖欠债务。我们有能力管理还本付息和支付利息。但我们同样不应盲目提高债务上限,”美国众议院议员奇普·罗伊(Chip Roy)告诉路透社。

他还驳斥了市场动荡和经济衰退风险的担忧。“他们每次都这么说,”罗伊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已经在走向衰退。问题是它会是什么样子--除非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结合使我们免于花这么多钱的愚蠢行为。”

美国国会于1939年通过了综合债务上限,即政府可以发行的法定债务上限,旨在限制其增长。该措施并没有产生效果,因为实际情况是,国会将年度预算与债务上限分开处理。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数据,自1960年以来,美国已经将债务上限提高了78次。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国会和白宫可能要到6月初才能就政府资金问题达成协议,届时华盛顿必须面对有史以来首次违约的风险。

“我们乐观地认为,民主党人会来到谈判桌前真诚地进行谈判,”领导着一个预算和支出工作组的共和党众议员本·克莱恩(Benjamin Lee Cline)说,“采取哪些措施来解决我们所处的财政危机,有很大的谈判空间。”

自2001年以来,美国政府每年的支出都超过了税收和收费带来的收入。政府靠借钱来弥补资金缺口,以便继续为一系列联邦项目和机构支付资金,包括美国的军费、退休人员的社会保障(Social Security)和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等等。美国政府通过出售国债等有息证券来筹集这笔资金。

一些经济学家警告说,如果发生了首次未能为美国国债支付利息的情况,将会引发广泛的全球后果,包括美国信用评级的下调和美元的贬值,这也可能导致股市崩盘和经济衰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