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美术师 湖北美院前院长陈立言去世(图)

发表:2023-01-28 1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月20日,在疫情阴霾笼罩下,仍有很多人返乡过年,乘客们抵达湖北省武汉市汉口火车站。
2023年1月20日,在疫情阴霾笼罩下,仍有很多人返乡过年,乘客们抵达湖北省武汉市汉口火车站。(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近期,湖北省美术院前院长、著名画家陈立言死亡。陈立言为中共党员,生前不少作品为中共站台。

1月26日,湖北美术学院官网发出讣告,称湖北省美术院前院长、著名中国画艺术家陈立言于2023年1月25日上午在武昌死亡,终年83岁。

陈立言专擅人物、花鸟,兼诗词、书法,是一级美术师。他于1940年生于湖南长沙,1991—1996年任湖北省美术院副院长,1996—2002年任省美术院院长,之后退休。陈立言曾担任中国美协会员、湖北省美协顾问,湖北省文化名家、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等,还曾是中共湖北省第八届、第九届人大代表,享受中共官方特殊津贴。

其人物画代表作有《秋忙》《新仓》《莽莽中原逐鹿时》等,均是吹捧中共的作品。陈立言另外一些作品,包括《志同道合》《战友》也为中共站台。

陈立言还多次参与中共纪念日活动,如中共篡政60周年,中共建党90周年、100周年等,陈立言曾多次将这些为中共站台的作品展出。

除了陈立言以外,本月,湖北美术学院还有两位艺术家死亡,分别是湖北省美术院一级美术师、油画艺术家董立于1月8日晚在武汉去世;湖北省美术院一级美术师、中国画艺术家聂干因于1月8日下午在武汉去世。上述三人,中共官方均未透露是否与染疫有关。

自去年12月初北京当局放开防疫管控后,中国各地爆发疫情海啸,大量中共官员,以及长期为中共站台的专家及各领域名人密集死亡。

其中不少艺术家、画家死亡,他们往往有一个共同特点,为中共歌功颂德。

例如,1月5日,著名国画家、美术教育家、出版家杜滋龄因病在北京死亡。杜滋龄曾创作歌颂中共的《李双双》、《红色宣传员》等连环画、宣传画、年画和中国画。

1月4日,江苏花鸟画大师、美术教育家张继馨死亡。张继馨多次为中共篡政周年作画,曾于2019年5月在张继馨艺术馆举办庆祝中共篡政70周年书画展览。

1月3日,著名油画家、浙江画院名誉院长潘鸿海因病在杭州死亡。潘鸿海创作作品包括连环画《青少年时代的毛泽东》《燕妮与马克思》《巴黎公社》等,还曾为中共党魁毛泽东作画等。

1月2日,著名油画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钟涵因病死亡。钟涵画过多幅歌颂中共的油画,如《延河边上》《东渡黄河》《山村生产队办公室》等作品。

此外,2023年1月元旦当天,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侯一民去世。他曾创作为中共歌功颂德的“革命历史”画,而且还参与了人民币的设计工作。中共官媒称侯一民是“中国新壁画运动开拓者”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