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上将:习近平已召集台湾战争委员会(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2-04 0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LUDOVIC MARI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4日讯】美国四星空军上将关于2025年台海战争的预测已成为头条新闻,但中共成立战争委员会的消息可能更为重要。这位上将在备忘录中还披露,习近平去年10月已召集了中央军委高级成员的“战争委员会”。

《华盛顿时报》报导,美国空军空中机动司令部司令米尼汉将军在2月1日泄露给联队指挥官的备忘录中说,习近平已成功获得连任共产党最高领导人的位置,并“于2022年10月成立了他的战争委员会”。

米尼汉将军说,“直觉告诉我,我们将在2025年作战。”

美国官员说,10月的会议包括中央军事委员会的高级成员,中央军事委员会是中共最强大的机构,由习近平和两名中共将军领导。

米尼汉说,他的备忘录是八个月度指令中的第一个,旨在提高美军的战备状态、整合能力和灵活性,以“威慑并在需要时打败中共”。他说,美军必须做好在“第一岛链”内作战的准备,从日本到菲律宾的一连串岛屿被北京视为其在太平洋海岸线上的主要防线。

美国高级官员2月就中共可能武攻台湾的时间表发出一系列警告,刚刚由于中共间谍气球事件取消访华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0月17日曾表示,中方正加快收复台湾的计划。一天后,海军作战部长吉尔戴上将也表示,不排除2022年和2023年就爆发冲突。

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帕帕罗上将10月18日也表示,中共发动攻击的危险是真实存在的,北京的战争准备是解放军为军事行动“预演”的证据。

最大规模的此类演练发生在8月,时任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的台湾之行激怒了中共。几天后,中共军方展开了大规模空中和海军演习,包括围绕台湾岛发射导弹。

退役海军上校、前情报官员舒斯特(Carl O.Schuster)指出,演习在台湾周边的六个地点进行了几天。尽管他们的时间安排在佩洛西访问前后,但军演规模庞大且复杂,并显示出数月的计划。

军事分析人士说,军演的目的是炫耀中方军事实力以恐吓台湾,并警告美国和日本不要干涉。

曾任夏威夷军方联合情报中心行动主任的舒斯特上尉说,这些演习“标志着中共军队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空中导弹海上演习”。

除发射导弹外,中共军队还通过试射对陆攻击导弹和反舰导弹对台湾进行了海上封锁,在台湾对面的沿海地区以营级规模的两栖作战,军用无人机深入台湾近海岛屿和台湾防空区西北角和西南角的空域。

拜登政府加强了与中共的外交接触,以努力避免双方不断升级的军事谈话和紧张局势。拜登总统11月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上与习近平会面,布林肯原计划于2月5日和6日出访北京,但由于气球事件无限期延期。

五角大楼发言人表示,米尼汉的评论不代表国防部的看法。防长奥斯汀1月11日访日时告诉媒体,台湾海峡增加的战机和军舰活动具有挑衅性,旨在创造一种“新常态”。“但这是否意味着入侵迫在眉睫,我对此表示严重怀疑。”他说。

另一方面,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麦考尔则赞同米尼汉的评估。

太平洋舰队前情报主管、退役海军上校吉姆法内尔认为,米尼汉的评估是审慎和理性的。“米尼汉将军关于习近平和他的‘战争委员会’可能在2025年进行入侵的评论并不是好战,而是与几位美国高级军官对中国入侵的类似预测一致,”法内尔上尉说。

他说,印太司令部的两名指挥官、战略司令部司令、海军作战部长吉尔戴上将和其他高级军官就即将与中方发生冲突发出了类似警告。台湾和日本官员也发出类似警告。

“所有这些警告的声音都有一个共同点:解放军越来越具有侵略性和扩张性,其行动是历史上军事指挥官在冲突开始前所看到的各种迹象和警告,”法内尔上尉说。

法内尔上尉说,最有说服力的证据涉及中共军队8月在台湾附近的演习。他说,佩洛西事件以来,北京大幅增加了在台湾周边和台湾海峡两岸的行动。

美国在亚洲建立联盟的努力是阻止中共采取军事行动的努力的一部分。日本和澳大利亚已表示将加入美国对台湾的军事防御,正在日本东京访问的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2月1日表示,北约正在与该地区的伙伴密切合作,以应对中共的威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