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美军击落中共间谍气球 拜登周三就下令(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2-05 0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 年 2 月 4 日,美国总统乔・拜登抵达马里兰州黑格斯敦的黑格斯敦地区机场后对记者发表讲话。-拜登周六祝贺战斗机飞行员在中国间谍气球飞越东海岸几天后将其击落东海岸。
美国总统乔·拜登2月4日抵达马里兰州黑格斯敦机场后对记者发表讲话,祝贺美国战斗机飞行员在中国间谍气球飞越东海岸几天后将其击落。(图片来源: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编译报导)美国多家媒体证实,五角大楼已经在大西洋上空击落了中国(中共)间谍气球。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于周三(2月1日)下令将其击落,但美军方官员等到周六(2月4日)才这样做。

 中国间谍气球在大西洋上空被击落

美国国防五角大楼2月4日表示,军方于周六下午在卡罗莱纳州海岸击落中共间谍气球,目前正在进行回收碎片的工作。

福克斯新闻Fox News Digital 周六下午证实,在美国联邦航空局对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的三个机场的航班发出停飞令后,中国气球在南卡罗来纳州海岸被击落。

美联社援引2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报导,这颗间谍气球是遭1架空军战机击落,如今当局正采取行动,以从大西洋领海回收气球碎片。这颗白色气球原本在约6万英尺的高空飞行,估计其体积约与3辆巴士相当。

美国总统乔·拜登2023年2月4日抵达马里兰州黑格斯敦地区的机场后对记者发表讲话,祝贺美国战斗机飞行员在中国间谍气球飞越东海岸几天后将其击落。

拜登在马里兰州对记者说:“他们成功地将其击落。我要称赞我们的飞行员。”

根据美国电视直播画面,在一场小规模爆炸后,白色圆鼓鼓的气球被击中后发出一团白色的气体,后快速缩小后变成白色气球皮儿、直接向海面坠落。画面可见军机在附近飞行,海面也有船只部署,以准备进行残骸回收工作。

美国媒体报导称,官员的目标是精确掌控行动时间,以在碎片沉入海中之前尽可能回收更多碎片。五角大厦先前曾称,碎片分布范围料将相当广泛。

据报导,军方先前就曾考虑击落气球,但因担心坠落碎片伤及地面人员,因此决定等待气球飘入大西洋后再予处理。

福克斯:拜登称几天前授权五角大楼击落中共间谍气球

根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导,拜登总统在美国军方击落中国(中共)间谍气球后表示,他于周三(2月1日)下令将其击落,但军方官员等到周六才这样做。

“我命令五角大楼在周三尽快将其击落,”拜登周六对记者说。 “他们决定在不对地面上的人造成任何伤害的情况下再击落它,他们认为最好的时机是当间谍气球越过水面的12英里范围内之际。”

“他们成功地击落了它,我想称赞我们的飞行员,我们稍后会有更多报导。”

拜登补充说,“我告诉他们星期三把它击落。他们对我说让我们等到最安全的地方再做。”

美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丁 (Lloyd Austin)也证实,该命令已于周三下达给军方,军方决定等待。

劳埃德说:“星期三,拜登总统授权在任务完成后尽快拆除监视气球,而不会对气球路径下的美国人的生命造成不应有的风险。”

“经过仔细分析,美国军事指挥官已确定,由于气球的大小和高度及其监视有效载荷,在陆地上空降落气球会对广大地区的人们造成不应有的风险”

2023年2月1日,在从社交媒体获得的一张照片中,一个气球在美国蒙大拿州比林斯上空飞过。

美国关闭美东3座机场 以应对中国间谍气球入侵

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FAA)当地时间2月4日宣布,为应对中国(中共)间谍气球入侵美国领空,南卡罗来纳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的3个机场都将暂停起降,“以支持国防部的国家安全工作”。

拜登稍早之前告诉媒体记者,当局会“处理”(take care of)入侵领空的中国侦察用高空气球;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FAA)也宣布,为支援“国家安全工作”,将暂时关闭美东地区的3座机场,包括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Charleston)、月桂堤(Myrtle Beach)机场,以及北卡罗来纳州威尔顿(Wilmington)机场。

FAA发布的临时飞航限制旨在净空南卡罗来纳州海岸周边超过100平方公里、主要在大西洋上空的空域。

声明还警告,如果飞机违反限制且不遵守立即离开的命令,军方可能动用致命武力因应。

一颗中共国侦察用高空气球于在1月28日入侵美国领空,华盛顿称这是“明显侵犯”美国主权的行为,美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将延后原订5日出发的访华行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