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胡鑫宇案反常操作曝最大疑点 百姓追求真相值得点赞(图)

发表:2023-02-06 1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
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图片来源:2020 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云泽水采访报道)2月2日,江西省就上饶市铅山县致远高中学生胡鑫宇失踪106天最终被确认死亡的学生案进行新闻发布会,即便案件还是疑点重重,然而官方定性自杀,意在给这件离奇失踪命案“盖棺定论”,可是如此草率的结论,试问民众如何能接受。

胡鑫宇事件的热度或许已经被漫步于美国领空的中共气球所取代,《看中国》作为长期讲真相的媒体,不希望胡鑫宇同学死不瞑目,我们采访了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

中共发布会言之凿凿认定定性胡鑫宇是自缢身亡,其实在警方发现尸体对外公布消息称死因是吊缢,这说明从一开始警方办案的过程中存在与自杀相左的疑点,警方前后变化也是事件成为热点的原因之一。

陈光诚:

有两个方面,第一,在共产党的各种反常理操作,把这样一个事情推成热点本身就有很多地方值得深思;中共不想让这件事情成为热点,但事实上胡鑫宇事件已经成为舆论热点,从中我们能看到中共控制舆论的能力,是不如我们想像的那么强,那么无孔不入,那么无所不能。

另外从老百姓关注这件事情的热情来看,其实中国老百姓内心的朴实的善良,对社会公正的这种强烈要求,或者说追求真相的行为是非常值得点赞的,这也是未来整个社会走向现代文明的基础。这些都是非常值得大家去关注和深思的地方。

记者:

补充一句,事件之所以变成热点,肯定与中国千千万万网友对胡鑫宇的有关系;但是能不能反推一下,正是因为这件事非常离奇,案情疑点众多,官方通报版本不一样,进而引发了人们的恐慌感。

陈光诚:

中共前言不搭后语的掩盖手法实在太拙略,使大家产反感,这是最主要的。这也是中共与民众的一次角力,共产党是不会愿意让任何一个黑白颠倒的事情成为热点。

从这个角度来讲,胡鑫宇成为热点纯属就网民不断揭穿中共拙劣的掩盖手法,引起大家反感,也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铁链女,一个报告连着一个报告,十几个报都不一样。硬生生的把铁链女说成小花梅就不说是李盈,可是老百姓信吗?中共能说服得了普通百姓吗?

所以中共现已经到了,没有办法去掩盖事实,没有办法封住老百姓嘴的状态,网络上有个视频比较火,三个人找来鞋带测试上吊均失败。中共用挖掘机翻找胡鑫宇的饭卡,一个饭卡至于用挖掘机吗,这到底是破案还是破坏现场掩盖证据

很多证据都可以反推出胡鑫宇的死因,正是中共的种种隐瞒和不作为才使得民众产生巨大的恐慌感,在恐慌感的促使下反而更关注此事,接着共产党试图掩盖此事,这种不符合常理的操作反而引起了更多怀疑。

记者:

铁链女也是在官方的定性发布会后不知所踪,至今活不见人,死不见尸。中共就胡鑫宇事件开发布会,其实也是要强行的给事件画句号,我们关心的是在中共的强行干预下类似的事件何时能大白于天下的。

陈光诚:

事情引起如此大的波澜说中执政的正当性已经受到质疑,据说志远中学过近年来一共失踪了17个人,为什么年年有这样的问题?中共急于让这件事情过去,删帖、封号、威胁打压的事情一定都能干得出来,而且正在干,也不排除抛出其它热点来转移老百姓的关注度。

网友这么说,去年铁链,今年鞋带;用这两个东西来概述中国的状况,中国人都知道这代表着什么。如果只从字面上来讲,可能没有办法理解铁链和鞋带背后所掩盖的恰恰就是整个体制的邪恶。

共产专制体制在发生类似于铁链和鞋带的各种各样悲剧的时候,总是选择站在邪恶一边,中共充当邪恶的保护伞,或直接就是邪恶本身。所以接下来中共所采取的应对措施,一定会超出大家想像。

记者:

胡鑫宇事件中,中共总是用反常理的理由试图堵住民众的嘴,很多证据都有拼凑的嫌疑,比如胡鑫宇的遗言,其实是动漫的台词。为何中共在掩盖这件事上不能做到“尽善尽美”,而是漏洞百出?

陈光诚:

这个问题换个角度就能理解,假如中共本身就是罪犯,让罪犯去调查自己揭露自己的犯罪事实,他会做吗?这不是懈怠、渎职的问题,中共很有肯能就是犯罪的参与者。

最基本的一个分析,动用了几百人上千人,还带着警犬到处去搜,还搜不着。尸体腐败后气味能覆盖方圆近一公里的区域,所说胡鑫宇尸体被发现的地方绝对不是第一现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