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州长宣布全面禁TikTok新计划(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2-07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0月17日,美国德州州长阿博特在一场新闻会上(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17日,美国德州州长阿博特在一场新闻会上(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在去年12月的禁令基础上,德州州长阿博特(Greg Abbott)2月6日宣布了新计划,在全州全面禁止使用TikTok,包括用于开展国有业务的个人设备。

阿博特要求所有州政府机构应该项新计划在2月15日前更新其政策。德州新计划将禁止在任何州政府发行的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台式机或任何其他可以连接互联网的设备上下载或使用TikTok和其他被禁软件和硬件。

它还将禁止任何州政府工作人员或承包商在下载了TikTok的个人设备上开展州政府业务。

该计划还将实施基于网络的限制,以防止任何设备在机构网络上使用TikTok,并防止带有TikTok的个人设备被用于敏感地点和会议。

TikTok由中国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所有,中(共)国2017年的国家情报法规定,所有中资公司必须与中共当局共享数据。州长阿博特担心中共可能利用该应用程序侵入美国的信息和基础设施。

尽管抖音声称其将美国用户的数据存储在美国境内,但该公司在致国会的一封信中承认,驻中国的员工可以访问他们的私人信息。字节跳动还试图使用TikTok定位信息来监视美国公民。

“TikTok从用户的设备收集大量数据,包括有关用户网络活动的详细信息。全州模式计划中列出的其他禁止技术也会对德州人的安全造成类似的威胁,”阿博特在一份声明中说,“至关重要的是,州政府机构和雇员在代表德州人工作时,免受使用此应用程序和其他违禁技术带来的漏洞的影响。”

早在2022年12月7日,德州州长阿博特就致函州机构领导人,命令所有州政府机构禁止其官员和雇员在政府配发的设备上下载或使用TikTok。

自那以后,南达科他州、马里兰州、南卡罗来纳州和内布拉斯加等州纷纷效法德州出台类似禁令。迄今已有20多个州加入封杀TikTok的行列。

联邦层面,美国国务院、国防部和国土安全部等大多数联邦机构已禁止在美国政府设备上使用抖音。

本届国会刚开启不久,共和党籍参议员霍利就提出在全美禁止TikTok的法案,目前国会正在推进该法案。

上周,民主党参议员班那特(Michael Bennet)要求谷歌和苹果从其应用程序商店中下架TikTok。理由是中共当局可能借由该程序访问和收集美国公民的信息。

多个州的州立大学最近也对TikTok实施了禁令。

据福布斯报导,抖音的算法被指控为中共审查政治敏感话题,并干预2022年中期选举以支持民主党候选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