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安曾将4亿美元转移到一家赵长鹏管控的公司(图)

发表:2023-02-18 0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币安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调查币安的美国分部。(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2月16日(周四),正值比特币价格升至6个月以来新高之际,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表示要支付罚款,以应付正在进行的监管调查。

据路透社的调查,自从其竞争对手FTX去年11月倒闭后,美国对币安的监管审查加码。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调查币安的美国分部Binance.US,以及币安创始人兼CEO赵长鹏与两家交易公司Sigma Chain AG、Merit Peak Ltd之间的关系。

据2019年部分公司文件显示,赵长鹏与这两家交易公司都有关联。币安前高管也约人,截至去年年底,这两家公司的实际操控者就是赵长鹏。

目前,美国司法部已向这两家公司发出了传票,要求提供他们过去与币安美国交易的记录。

此外,路透还找到一些银行记录并显示,在2021年第一季度,币安曾秘密通过其在加州Silvergate银行的币安美国账户向Merit Peak转移了超过4亿美元资金,共有近90笔转账。而每次转账都是几百万美元左右,频率大概每一、两天进行一次。

但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转账往往是在币安美国客户资金的加密货币讬管公司Prime Trust向币安美国账户做了存款后立即执行的。

有了解转账的人对媒体表示,Merit Peak随后将部分资金转到Silvergate银行下的一家属于塞谢尔公司(Seychelles)公司的账户,其注册名叫做关键愿景发展有限公司(Key Vision Development Limited)。

根据记录,币安美国是以美国交易所的运营公司BAM Trading Services的名义注册的,而且向Merit Peak的转账从2020年底就开始了。

可以推断的是,币安全球交易所或许早已控制了币安美国的财务。不过,币安并没有在美国获得经营许可,而且声称美国币安是完全独立的“美国合作伙伴”。

但去年就有报导称,2019年创建的币安美国实际是币安的子公司,以便将美国监管机构的审查从币安全球交易所的身上转移出去。而BAM Trading的实际所有人也是赵长鹏

现在,仍无法确定的是多笔转账的原因,也不知道这些钱是否属于币安美国的客户。

在被媒体追问后,币安美国的发言人索瓦德(Kimberly Soward)没有直接回答提出的转账问题,只说这是个“过时的信息”。她还表示,“Merit Peak既没有在币安美国平台上进行交易,也没有提供任何形式的服务”,而“只有币安美国的员工能够访问”公司的银行账户。

另据早前的报导消息,转账很可能是在币安美国高管不知道内幕的状况下执行的。因为币安美国CEO凯瑟琳·科利(Catherine Coley)在2020年底曾致信币安的一位财务主管,要求其对转账做出解释。

她问道,“出乎意料!”“这些资金是从哪里来的?”并且“没有人提到这些(转账)”。然而,币安高管未做出任何明确答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