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演员创历史“妈的多重宇宙”称霸美演员工会奖(组图)

发表:2023-02-27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紫琼获颁美国演员工会奖最佳女主角奖,成为第一位获得这个奖项的亚洲女演员。
杨紫琼获颁美国演员工会奖最佳女主角奖,成为第一位获得这个奖项的亚洲女演员。(图片来源: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华裔演员杨紫琼主演的“妈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在美国演员工会奖(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s)颁奖典礼大捷,她在台上领奖时相当激动。

“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报导,杨紫琼在26日晚的颁奖典礼上获颁最佳女主角奖,成为第一位获得这个奖项的亚洲女演员。

主办单位也证实,“妈的多重宇宙”抱走4项大奖,是史上单一作品获颁最多美国演员工会奖奖项的电影。

杨紫琼上台领奖时难掩兴奋地说:“我觉得我一开口,心脏就会爆炸。”她的奖感言真情流露,博得诸多笑声。

她感谢美国演员工会颁奖给她,声称评审“明白来到台上意味着什么”。

60岁的杨紫琼说:“你们每个人都走过这段旅程,明白那些起起伏伏、高潮和低潮,但最重要的是,我们从未放弃。我很感谢你们的爱与支持。”

她激动地说:“我知道自己是和巨星一较高下,这是当然的。”“妈的!去他的!”

杨紫琼说,这座奖项不只属于她一个人,也属于“每一个看起来像我这样的小女孩”。她对自己今晚能出席盛会表达了感恩之心。

华裔演员创历史“妈的多重宇宙”称霸美演员工会奖。
华裔演员创历史“妈的多重宇宙”称霸美演员工会奖。(图片来源: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最佳女配角奖洁美李寇蒂斯献吻杨紫琼

参演同片的女星洁美李寇蒂斯(Jamie Lee Curtis)稍早夺得最佳女配角奖,她特别向杨紫琼致意,并在上台领奖前给了杨紫琼一个吻。

洁美李寇蒂斯在台上带动呼喊杨紫琼的英文名字Michelle Yeoh,表达她对杨紫琼的爱,还说她决定接演“妈的多重宇宙”,就是因为杨紫琼。

洁美李寇蒂斯则提及最近讨论度爆表的“星二代”(nepo baby)话题。星二代指的是业界权贵与巨星的子女,透过裙带关系让自己事业有较好的优势。

洁美李寇蒂斯的父母分别是“逃狱惊魂”的汤尼寇蒂斯(Tony Curtis)以及“惊魂记”的珍娜李(Janet Leigh)。她今天上台时说:“我知道诸位看到我,心里想着,‘啊就星二代呗,她才会站在台上’。我明白。”

“可是事情的真相是我64岁了,而这实在太美好。”她高举奖座,赢得在场人士满堂彩。

“妈的多重宇宙”横扫今年美国演员工会奖大奖,抱回相当于最佳影片奖的“最佳卡司奖”;华裔演员关继威也创下历史,抱走最佳男配角奖,成为第一位获颁这座奖项的亚洲男星。
“妈的多重宇宙”横扫今年美国演员工会奖大奖,抱回相当于最佳影片奖的“最佳卡司奖”;华裔演员关继威也创下历史,抱走最佳男配角奖,成为第一位获颁这座奖项的亚洲男星。(图片来源: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华裔演员关继威也创下历史

这部电影横扫今年美国演员工会奖大奖,抱回相当于最佳影片奖的“最佳卡司奖”;华裔演员关继威也创下历史,抱走最佳男配角奖,成为第一位获颁这座奖项的亚洲男星。

关继威在1984年上映的“魔宫传奇”(Indiana Jones and the Temple of Doom)之后,就因“苦无演出机会”而离开表演工作多年。

关继威说:“这对我而言真的是很兴奋的一刻。最近有人告诉我,如果我今晚得了奖,会是得到这座奖项的第一位亚洲演员。我一听到,马上就意识到这一刻不再属于我一个人,也属于每一个曾经要求改变的人。”

他还说:“我一度暂别演员身分,是因为机会太少,而今晚我们欢聚一堂。现在这番光景比起从前大不相同。谢谢你们每一个对改变作出贡献的人。非常感谢美国演员工会给予这项声望非常、非常高的荣耀。”

美国演员工会奖被视为最可靠的奥斯卡风向球。由于演员在奥斯卡主办单位美国影艺学院占比最大,他们的选择也因此最具分量。

“乐动心旋律”(CODA)去年就是在美国演员工会奖大放异彩后,接着在奥斯卡拿下最佳影片大奖;亚莉安娜黛博塞(Ariana DeBose)、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洁西卡雀丝坦(Jessica Chastain)以及特洛伊科特苏尔(Troy Kotsur)也都是先夺美国演员工会奖,再顺利抱回小金人。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