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为洗黑钱 蔡天凤要做名媛?(组图)

发表:2023-03-17 0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分析认为蔡天凤被包装成名媛,背后另有目的。(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分析认为蔡天凤被包装成名媛,背后另有目的。(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看中国2023年3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蔡天凤案扰攘至今仍未平息。本港主流媒体似乎一面倒地带风向报导蔡天凤与现任丈夫的感情及她对子女的爱护。不过坊间一直认为事件背后深藏太多不为人知的秘密。惟线索有限,只能从目前已公开的资料中层层推进,希望找出事实真相。

撇除邝家、蔡家和谭家三家人复杂的感情线,目前得到大部分网民认同的合理推测包括:一、蔡天凤并非名媛;二、邝球一家从事黑社会活动;三、事件背后或涉及一个跨越中港两地洗黑钱网络;四、从更大范围上推测,事件甚至涉及黑白两道和娱乐圈。

大陆贪官为洗黑钱的创造巨大市场

洗黑钱和走资为何在中港两地如此活跃,甚至衍生出巨大的商业链条呢?此处要先交代一下背景。

自大陆改革开放后,中共的贪腐问题严重。据《红色轮盘》作者、香港商人沈栋透露,一个大陆小官员都富可敌国。他说大约在2006、2007年左右,深圳某区的副区长亲口表示,(如果买官)区级干部要1亿美金以上;区领导下一级的干部要1个亿人民币以上。这还是深圳的一个区,沈推测,拥有百亿人民币资产对于中央层级的权贵来说应该是没问题的。

保守估计中共贪官可达几千万。那么这些富可敌国的贪腐官员们都面临一个问题:如何把黑钱洗白,转移到海外。因为如果资金长期留在国内,即使放在白手套名下,也无法保证安全。万一得罪政敌,或时逢中央大搞“反贪腐”运动,这笔辛苦贪污得来的钱就化为乌有。

在此背景下,香港就成为一个洗黑钱和走资的要地,衍生出各式各样的一条龙服务运作。而这种运作通常都是家庭式经营。

香港家庭式洗黑钱运作

记者翻查资料,发现2020年和2021年香港破获两宗家庭式洗黑钱案。

2020年9月14日,香港海关破获一宗洗黑钱案件,拘捕了6名本地男女,涉案金额高达30亿港元。6人年龄介乎25~62岁,其中5人来自同一家庭,包括父母及3兄妹,余下一名男子则为一家本地找换店的持牌人。

另一宗案件发生在2021年4月,香港海关采取代号“猎影II”的执法行动,瓦解一个洗黑钱集团,涉案金额高达25亿港元,6人被捕,年龄介乎23~50岁,其中3人来自同一家庭。报导指,48岁母亲和50岁丈夫、23岁儿子及儿子朋友为集团骨干,余下两名成员是被招揽参与洗黑钱活动的青年。

邝家负责北上找生意

有分析人士对《看中国》表示,邝家、蔡家和谭家也是家族式运作的洗黑钱集团。邝家负责在大陆找客户、拉生意。

蔡天凤大伯邝港杰在社交媒体上称2021年在大陆呆了一年,因此而爱上茅台。(图片来源:邝港杰IG)
蔡天凤大伯邝港杰在社交媒体上称2021年在大陆呆了一年,因此而爱上茅台。(图片来源:邝港杰IG)

邝港杰还在IG上显示劳斯莱斯名车,图片地点标注为深圳。值得注意的是,车的方向盘在右边,估计该车来自香港。(图片来源:邝港杰IG)

邝港杰还在IG上显示劳斯莱斯名车,图片地点标注为深圳。值得注意的是,车的方向盘在右边,估计该车来自香港。(图片来源:邝港杰IG)
邝港杰还在IG上显示劳斯莱斯名车,图片地点标注为深圳。值得注意的是,车的方向盘在右边,估计该车来自香港。(图片来源:邝港杰IG)

线索一、蔡天凤大伯邝港杰在社交媒体上称2021年在大陆呆了一年,因此而爱上茅台。他还在IG上显示劳斯莱斯名车,图片地点标注为深圳。

线索二、蔡天凤好友豹太2月25日接受访问时提到,听闻蔡天凤前夫邝港智在大陆花钱大手大脚,“一晚可以花几十万,请别人喝酒”。

线索三、蔡天凤前公公邝球和大儿子邝港杰在深圳注册两间公司(一间为母公司,一间为子公司),总注册资金为5,000万人民币。

分析指,大陆贪官都是暴发户,一旦有钱就讲排场,要进入他们的圈子,名烟、名酒、名牌手袋和名车都是必备道具。不排除邝家父子投其所好,在高档会所餐厅一晚豪花几十万宴请客户,获得对方信任和好感,将大额生意放心交给邝家处理。

蔡天凤在生日派对上和大伯合影。(图片来源:邝港杰IG)
蔡天凤在生日派对上和大伯合影。(图片来源:邝港杰IG)

蔡天凤被刻意打造成台面人物

那么蔡天凤在集团充当什么角色?分析认为,如果集团生意越做越大,就需要一个台面上的人物,因此把蔡天凤打造成名媛,整容、晒名牌、上杂志封面、参加各种时尚活动。在蔡参加巴黎时装秀时,特意请人全程录影,再放到社交媒体上。让人觉得她身份高贵、天生“名媛”,这样的话如果蔡天凤名下拥有大笔资金,也不会有人怀疑。

就在蔡天凤被杀前1个月,她为甄子丹电影包场,和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右一)、文化体育及旅游局长杨润雄(左二)合照。(图片来源:蔡天凤IG)
就在蔡天凤被杀前1个月,她为甄子丹电影包场,和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右一)、文化体育及旅游局长杨润雄(左二)合照。(图片来源:蔡天凤IG)

蔡天凤还积极做慈善,为甄子丹电影包场,和保安局局长邓炳强、文化体育及旅游局长杨润雄合照。目的是什么呢?分析认为,作为港女,蔡天凤本身就喜欢名牌、喜欢时装、喜欢出镜这一点无容置疑。另外一点是,邝家一家都有黑底,不适合做台面人物;谭家也想保持低调;只有蔡天凤适合被推上台面,作为集团的形象代言人,为集团扩充人脉,包括藉慈善活动结识政府官员。

分析还指,大陆富豪圈一向低俗,特别看重此类照片,会认为对方后台强硬。很多大陆人就是靠一张和官员或富豪的合照就可以在生意场上“被开绿灯”,畅通无阻。

娱乐圈一向是洗黑钱场所

对于有指事件涉及黑道和娱乐圈,蔡天凤案第七名被捕疑犯潘巧贤,其父亲是“双枪王”悍匪潘銮彬,而潘巧贤IG上也有一些明星合照,明星关楚耀的妈妈就是潘巧贤的干妈。分析指,香港黑社会越界娱乐圈已非新鲜事。黑社会靠黄赌毒赚钱,必然涉及洗钱这样环节,而娱乐圈拍戏、开演唱会等等都是洗钱的好机会。

目前已知做法是拍戏时和明星签阴阳合同,或将电影、演唱会开销和票房均报大数。比如演唱会实际投入1,000万,为了洗黑钱,可以将投入金额夸大三倍至3,000万,其中2,000万是黑钱,再经过重新整合,就被洗白。还可以夸大票房收入,将1,000万收入夸大到3,000万,而其中的2,000万黑钱也被洗白了。

分析人士表示,洗钱方法多种多样,目前已知的已经有20、30种。基本都是以正当生意做掩护,之后经过多项转账、多种交易,将资金拆散、整合,经过复杂的运作将资金洗白。

另外,有其他时评人认为加多利山单位是邝家用来接待洗黑钱客人的。该分析人士认为这种说法不正确。他表示如果仔细查阅邝港杰的生活照,不难发现邝家是在2020年入住该豪宅的,很多家庭聚会、日常生活照片的背景都是加多利山单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