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兼中办主任第一把火严令中共官员财产向党“公开”?(组图)

解读中共政治局开会审议《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

作者:今涛拍暗 发表:2023-03-31 2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政治局会议
中共3月30日召开政治局会议审议修订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图片来源:今涛拍暗截图合成)

【看中国2023年3月31日讯】中共政治局3月30日召开会议,看似主题是部署习思想的教育在全国范围铺开,但审议《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却是重头戏。中共官方宣传的内文中明确了是对规定“修订”版本进行审议。而这一动作,是习近平班子中的酷吏蔡奇兼任中央办公厅主任后烧出的第一把火,要官员在党内向中央如实“公开财产”,并严防官员外逃。

先说几句题外话,当一个政权制定的宪法建立在无神论的基础上的时候,法律维持社会表面的秩序也相当“窘迫”,党权超越法律的前提下,约束执政党内的个人行为就成为一句空话,无神论只能自食其果。在这种情况下,以党规禁锢党徒是一厢情愿。于是,习近平就不得不,不断出台或更新其党规。

显然,习近平也感到,无论怎样从严治党,党员还是不断顶风作案或者不按规定行事。究其原因,中共党徒在发毒誓永不叛党的时候,就已经定位了自己的人生,但黑帮的帮规却难以抑制丑陋人性罪恶的一面,这部分原因在于官员被强制不得信仰宗教,当然更不能信神。

从另一个角度看,在党的利益高于一切的时候,党内是不允许个人存在隐私的。

蔡奇低端人口
2017年原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清理“低端人口”时的讲话摘录(图片来源:合成图片)

政令要出中南海靠酷吏?

不过要想让党规具有黑帮帮规的暴力恐吓特征,需要一个酷吏来“作案”。蔡奇不负“习望”,搞出这一动作,完全符合他在清理“低端人口”时声嘶力竭要求下属“刺刀见红”的一贯做派。

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是一个超越法律的要挟官员和党徒的规定。而实际上,这个规定的原始版本,是在2010年胡锦涛所谓时代中,令计划亲自发布的2010年16号文件。

不过,这只是中办单一发布的文件,在胡锦涛“政令不出中南海”的惨景中,这个文件形同虚设。

2018年10月,中办与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的通知,是丁薛祥在修改令计划“规定”的基础版本上发布的。该规定共4657字,包括21条填报规定以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的9条规定,本次修订版本还不曾发布。

显然丁薛祥不算是酷吏吧,这个规定的监督执行如何不得而知,但显然效果不大是肯定的。我们还是来看看实际情况。

落马官员
落马官员陈如桂、沈德咏、宋希斌、李杰翔、李国华、郝春荣(图片来源:今涛拍暗合成)

2022年12月27日被提起公诉的中共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沈德咏,中纪委给出的定语中就有“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

今年1月中共最高检宣布逮捕原广东省人大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如桂,中纪委除了认定其“不忠诚不老实”还称其“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今年1月12日被提起公诉的宋希斌曾任哈尔滨市长,黑龙江省人大副主任、黑龙江省总工会主席,他是在本地人大开会时被捕,在中纪委认定的“罪行”中就包括“不按要求报告个人去向”。

今年1月13日,喜欢“酒桌文化”的青海省委常委,省人大副主任、党组书记李杰翔也是不但“求神拜佛”,还“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今年2月28日被提起公诉的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国华,此前中纪委通报指李国华:“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进行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

今年3月23日被公审的原辽宁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郝春荣,在中纪委的“评语”中指:“长期瞒报个人有关事项”。而这个瞒报能够长期,显然是中办督导不力。虽然追责是中纪委的事情。

不得不提一下的是,上述落马官员多数都追随江泽民集团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

实际上,“规定”的“执法机关”是中纪委,王岐山执掌中纪委的2015年5月12日曾就刊文,“如何认定处理‘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行为’”,文中称,当年抽查了43.92万副处级以上官员,其中3900人被处理(调离、免职、降职等)仅有160人被处分,但并无“双规”处理案例。

显然,一个依靠暴力与谎言治理国家,宣扬无神论的独裁政权,官员不会也不敢相信“人在做,天在看”,虽然习近平和李克强都曾出言“天在看”,但他们所指的天,绝不是神。

官员财产公开
大陆跨性别艺人金星主持的一期关于“官员财产公开”的节目视频截图。99.99%人大代表否决官员财产公开提案(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官员只是想瞒报财产?

从2010年与2018年“规定”版本中,可以看到,应该是被列为党的秘密项目的“财产”问题。我们只来看“规定”的第四条:

领导干部应当报告下列收入、房产、投资等事项:这无疑要求官员向中央申报财产。

可是,中共官员财产过去不会,将来也不会公开的。重庆律师韩德云曾经以人大代表的身份连续7年在中共人大会议上提出官员财产申报公开制度的议案,前6次都没能进入审议环节,而第七次审议全场鸦雀无声,99.99%的代表否定,换句话说,这位代表有0.01%的支持,那就是他自己。

这个严酷的真相告诉中国人,人大代表没有一个人拥有的财产能够曝光天下,既然如此,他们又怎么可能在“规定”中的表格中填写自己财产数额?

问题来了,蔡奇的酷吏作风,又能否改变这一状况?按照“规定”,“随机抽查每年集中开展一次,按照10%的比例进行”,这还真是笑话,竹篮打水。

官员填报表格
2010年中共《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填写表格(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规定强化“帮规”防止官员外逃

2020年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署的数据显示,中国寻求庇护的人数从2010年的7,732人,逐年上升到2020年的10万7,864人,10年增长了13倍。至于官员叛逃事件,在2019年中共权贵和高层末日大逃亡的背景下,收缴官员护照已经扩大到村委会、居委会,新入职官员被禁止办护照——这也是公开的事实。

可惜的是,早在2011年,自由亚洲就有报导称“中国部级以上官员儿孙辈大多有美国公民身份”。2018年,瑞士银行公布100位大陆贪官,存款合计7万8千亿,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还警告瑞士“谨言慎行”,这一消息是否完全属实反倒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共官员有巨额存款在瑞士银行的例证数不胜数,包括中央级官员在瑞士有5000个账户的说法。

而实际上,规定中早就有“本人、配偶、共同生活的子女在国(境)外的存款和投资情况”的填报项。但外逃官员多“裸官”,且持有多国护照的案例屡见不鲜,这些人可能视规定如废纸。连神都不信的人还怕人吗?

不然,为何要反复修订《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蔡奇搜索枯肠、绞尽脑汁,也改变不了中共的现状,因为那是邪恶基因的定位。

透过以上的分析,不难看到,在独裁专制国家,一个邪恶的政党只会让“法令滋彰,盗贼多有”,老子的话在这里引用是最贴切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