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谁在对我们撒谎?法国新书指向实验室泄毒(图)

发表:2023-04-08 0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病毒研究所
武汉病毒研究所(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8日讯】4月5日,法国《观点周刊》调查记者Jérémy André推出了关于COVID-19源头的新书,作者通过了对多达数十名病毒学专家及与武汉实验室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专访,其中包括舆论相当瞩目之美国生态卫生联盟的主席彼得-达萨克等人之访问,最终所得出的结论是,所有的资讯皆让人相信COVID-19非常可能来自于武汉实验室。

根据法广报导,作者对法广表示,他于书写该书结论之时曾经仔细的斟酌,这句话之主要关键就在于“相信”这两字,因为就目前来说,在中国当局方面,特别是武汉实验室拒绝配合之前提下,以致找不到确凿的证据。不过,根据他三年来对于COVID-19疫情的跟踪,从他通过了政府的外交部门、科研部门,以及各国的科学家们获得的资讯来看,尽管不能够排除病毒自然来源之可能性,可是他更加倾向支持实验室泄露之可能性。

该书是由法国Albin Michel出版社所出版的,此书的标题为:“以科学的名义”,而以“谁在对我们撒谎?”为副标题。Jérémy André对法广解释称,为何会选择上述标题,主要由于无论是支援病毒自然来源,或者是实验室来源的学者们,皆强调自己的初衷是为了要捍卫科学研究。即使是那一些从刚开始就撒下了弥天大祸谎之政府或者科学家们,也是用捍卫科学的名义,比如:北京政府就一直反复强调COVID-19溯源是一个科学问题,不应将它政治化,其实最早将该病毒的问题政治化且始终高度政治化的,就是中国政府。同样地,那些从刚开始即于科学舞台上来公开撒谎之科学家们,比如安东尼-佛奇等人亦向外界解释称,之所以没有把专家们对于病毒来源的质疑公开,主要是为了捍卫科学研究,以及捍卫他们的中国同事们。

至于到底是谁在COVID-19源头上,才是最大之撒谎者?Jérémy André则认为中国政府无疑是最大之撒谎者,但在书中也披露出有许多法国政府和官员的谎言,比如:在疫情爆发之时,法国时任的卫生部长Agnès Buzyn曾经向总统表示,担忧病毒和武汉P4实验室有关,而当时派至中国的法国外交人员就曾惊叹地说,在武汉P4实验室研究冠状病毒,实在荒唐!但是法国政府官员对外之官方立场竟是:武汉P4实验室并非研究冠状念病毒。

Jérémy André曾是《观点周刊》驻派亚洲记者,他在香港已经居住多年。在2021年曾发表对于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的法学教授Christian Mestre 因为与北京政府之间的关系暧昧,而发表针对新疆的可疑言论之调查文章,致使后者的辞职。当时的中国官媒人民日报还谴责《观点周刊》是否是一个攻击北京政府的工具。

中国有COVID-19起源关键 WHO吁应立刻公开数据

6日,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中国应公开关于COVID-19的起源讯息,且称病毒出现迄今已3年多,所有假设皆已经摆在台面上。他还提及,若中方愿意,那么大家就可以知道当时究竟发生何事,以及病毒到底是如何开始传播的。

WHO的武汉肺炎技术负责人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指出,疫情已经爆发3年,但WHO至今仍然没有来自于中国有关早期COVID-19病例中得到之原始资料,这让世界仍处于危险之中,因为了解大流行的起源所需之时间越长,那么回答这个问题就越难,世界也就越不安全。

范科霍芙直言,她认为凭中国之技术能力,肯定拥有更多从来没有公开分享的重要资讯,因为无法共享资讯仅会助长病毒起源之政治化,世界必须摆脱指责政治,应透过科学界最擅长之合作找出此场健康危机的解决方案,避免未来再度发生了类似的大流行疾病。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