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对台提供重大安全援助 台海开战或波及朝鲜(图)

发表:2023-05-18 1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海军事演习
美国将对台提供重大安全援助,台海若开战或波及朝鲜半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美国国防、外交和经贸内阁成员16日齐聚国会山,针对美国对中国的外交政策接受议员质询,并呼吁国会在期限到来前批准政府预算。拜登政府阁员还透露,“美国将很快对台湾提供重大的额外安全援助”。

据《美国之音》,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J.Austin III)与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16日罕见地同时列席国会作证,在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上,从国防、外交和经济等多个方面向议员们简报拜登政府计划如何使用资金应对中国的各项挑战。

美国将对台提供重大安全援助

国防部长奥斯汀在听证会上的开场陈述中再次示警,中国是美国面对的唯一同时具备意图及能力的竞争对手。它试图重塑国际体系,以符合其独裁偏好。他说:“北京在印太地区的霸凌和挑衅行为越来越频繁,他们展开大规模军事建设,包括在太空和网络领域”。

奥斯汀表示,拜登政府在新一财年预算中大幅提高了在印太地区的军事资源,为“太平洋威慑倡议”的经费大幅提高40%,达到了新高记录91亿美元。

他还透露,“美国将很快通过去年国会授权的总统拨款权(PDA)为台湾提供重大的额外安全援助。”他说:“我们要为维护台湾海峡的和平稳定尽一份力量,我们需要继续做一个可靠的伙伴。”

作为2023年预算的一部分,国会批准使用“总统拨款权”向台湾提供价值最高可达10亿美元的武器援助,而这次拟定的援助计划是获授权使用的10亿美元军备当中的第一笔。

美国不寻求与中国对抗 但也不畏惧竞争

美国新一届国会开始至今,跨党派议员们纷纷表明,中共是21世纪美国面临的最大挑战。拜登政府的外交、国防和经贸领袖都呼应了国会议员的说法,也认同制定协调政策与中国展开抗衡的重要性。

商务部长雷蒙多在听证会上表示:“我们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积极地利用我们部门的工具来应对来自中国的威胁。让我再说一次,在拜登总统领导下的商务部在使用所有工具应对中国,也从未像过去几年那样积极。”

雷蒙多接着表示,拜登政府正通过战略性的使用出口管制措施来限制中国取得先进技术。她说:“现在,(商务部)实体清单上有超过2400个实体受到出口管制限制,其中中国和俄罗斯实体的数量占前两名。”

国务卿布林肯表示,美国应谨慎处理与中国的对外关系,但并不主张与中国脱钩。他说:“我们坚决支持去风险化和多元化,而不是脱钩。这意味着我们将投资安全与有弹性的供应链,为我们的工人和公司争取公平的竞争环境,抵制有害的贸易行为,并确保美国与盟友的技术不被用来对付我们。”

奥斯汀呼应了布林肯的说法,表示美国不寻求与中国对抗,但也从不畏惧竞争。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本月初召开记者会宣布,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启动新一波立法措施,目标在于提升美国的国家安全,并在全球领域与中国竞争。

美对台支持力道增加

《中央社》报导,对于美国将很快提供台湾额外重大安全援助一事,台国防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长苏紫云表示,奥斯汀此言落实了2023年度美国国防授权法(NDAA)将台湾视为非北约主要盟国的精神。

苏紫云指出,韩国、日本及菲律宾为美国正式协防条约盟国,而台湾则为美国印太战略定义的安全伙伴。美方已将台湾列为非北约主要盟国,因此强化对台军事援助,将可提高防卫能力与区域安全。

他表示,军援品项外界不得而知,不过从公开资料研判,此波军援核心为精准弹药,其中包含短程的刺针、标枪或拖式飞弹等类目,用以增加野战防空能力,对抗中共的直升机、低空攻击机、扰台无人机乃至巡弋飞弹。他指出,若美军将此类现役武装交付台湾,国军的短程及中长程飞弹数量将大幅提升。此举符合美方近年的战略兵推想定,即增加台湾弹药库存以降低海上补给的依赖。

台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表示,此军援可分为3项层面分析。第一:美方对台支持力道增加;第二:对台采取“预防战争”战略更为清晰。第三:军援5亿美元具配套方案,包含针对台湾海岛防御作战想定、增加在台军事协训人员及军火商与台湾产业合作强化军工生产链。由此可见,美方在中国威胁加剧的背景下,提高了对台国防合作的紧密程度。

中共若侵台 美将派500架军机应对

据《朝鲜日报》报导,5月17日在韩国首尔举行的亚洲领导力会议(ALC)“美国的外交政策和2024年大选”论坛上,美国传统基金会创办人佛讷(Edwin John Feulner)表示:“国际社会真正应该对中国保持警惕的,不是供应炼等经济和产业问题,而是中国日益扩大的军事威胁。如果中国入侵台湾,导致驻韩美军也加入其中,那么美、韩可能要下很大的决定。”

佛讷指出,驻韩美军的驻扎目的是与韩国军队建立朝鲜半岛联合防卫态势,但中国入侵台湾不仅在东北亚,还会引发欧洲等地的国际纠纷,因此需要因应朝鲜半岛被卷入其中的情况。

华府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所(CSIS)总裁何慕礼(John Hamre)也表示:“最近几个月,不断出现有关台湾的问题。我们应该思索台海战争是否会演变成朝鲜半岛战争的问题。如果台海爆发战争,500架美国军机将在10天内飞往台湾海峡。美国的军机也可能从韩国和日本起飞,应该做好准备因应这种情况。”

何慕理指出,他不认为能完全封锁中国,但美国也不会放任中国进入太平洋。他认为,拜登政府有必要在亚洲建立所有国家都可以参与的大框架,为亚洲国家创造行动的空间,并采取因应措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