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安及CEO赵长鹏违反美国证券法遭起诉(图)

发表:2023-06-06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币安
在美国不断加码监管力度之际,加密货币市场的不确定性将更严重。(图片来源: NurPhot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美国监管机构6月5日(周一)对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及其首席执行官赵长鹏进行了13项指控,称其违反《证券法》,进行广泛的“诈骗”,且逃避法律。这令该平台比特币暴跌6%,至近三个月来最低点。

据路透社和彭博的报导,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给华盛顿特区联邦法院提交的申诉状中提到,币安故意夸大交易量,秘密操控并"随心所欲"的挪用客户资金。在没有限制的允许美国客户使用其平台的情况下,他们从市场风险监督方面误导了大量投资者。

此外,该交易所不但隐瞒了平台运营者和其做市商的操纵交易,甚至试图掩盖投资者资金和加密资产的托管地点和托管人。

SEC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直接了当的指出,“他们试图置身事外、逃避美国证券法,以便将高净值的客户留在自己的平台上。”他告诫投资者,不应将任何资产投入到这些非法的平台上。

指控中称,币安之所以设立美国实体公司“BAM Trading Services Inc.”和Binance.US,也是为其“逃避证券法,而精心策划的一部分。”

SEC认为,币安和赵长鹏涉嫌经营未注册证券交易所、经纪自营商和清算机构。并以未注册的方式提供和销售自己的加密资产等。

截至2022年6月的三年内,赵长鹏利用其拥有和控制的交易公司Sigma Chain从事所谓的清洗交易,混合或转移客户资产。例如,在2021年,把至少1.45亿美元从BAM Trading转移到Sigma Chain,另将4,500万美元从BAM Trading的信讬公司B账户转移到Sigma Chain。然后,从Sigma Chain账户中消费了1100万美元购买一艘游艇。

今年3月底,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披露,赵长鹏和币安实体多次违反《美国商品交易法》(CEA),在美国提供未注册的加密货币衍生产品。

CFTC指控,从2019年7月至今,币安向美国人提供和执行商品衍生品交易,提供包括比特币(BTC)、以太币(ETH)、莱特币(LTC)、tether(USDT)和币安USD(BUSD)在内的加密货币交易。尽管币安作为期货佣金商(FCM)有防止、侦查恐怖主义融资和洗钱活动的义务,但大部分时间里,币安并未要求其客户在平台交易前提供任何身份验证信息。

在赵长鹏的指导下,币安教导其员工逃避合规控制,以实现企业利润最大化。该公司还依赖美国本地人员和供应商,向客户(尤其是其具有商业价值的VIP客户)提供逃避合规方法。例如,使用技术以掩饰地点、在受限的情况下继续允许交易等。

在美国不断加码监管力度之际,短期来看,加密货币市场的不确定性将更严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