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当斯市长发起“在每个社区多建一点住房”的历史性努力(组图)

作者:Martin 发表:2023-09-22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当斯市长发起"在每个社区多建一点住房"的历史性努力(圖片來源:纽约市城市规划局)

【看中国2023年9月22日讯】纽约市市长埃里克-亚当斯(Eric Adams)今天发布了一项紧迫的、开创性的计划,通过在"每个社区多建一点住房"来解决纽约市长期存在的严重住房短缺问题和持久的可负担性危机--使纽约再次成为劳动人民能够负担得起的城市。亚当斯市长的"住房机会之城"提案将帮助建设这座城市的纽约人有能力留在这里并在这里养家糊口,在15年内再建造10万套住房,足以供养25万多名纽约人,大约相当于纽约州水牛城的全部人口,并创造25万多个维持家庭生计的工作岗位。亚当斯市长今天提出的措施将是有史以来对城市分区法规进行的最重大的有利于住房的改革,也是实现亚当斯市长提出的在未来十年内为纽约市民提供50万套新房的"登月"目标的关键一步。

亚当斯作为市长,将努力把纽约市打造成一个包容、公平的"实在城市"愿景的一部分,亚当斯市长将向所有五个区的区长、所有59个社区委员会和纽约市议会提出三项全市性的分区改革,而这项新举措是其中的第三项。由于大多数纽约人将超过三分之一的收入用于支付房租,而月租金低于1,500美元的公寓只有不到1%可供新租户租住,"有房机会之城"计划标志着此届市长的政府首次提出,在全市范围内提供更多住房,为每个社区提供了一个路线图,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解决这一全市性危机。该计划包括取消新建住宅必须配建停车位的规定、增建经济适用房和支持性住房、取消全市公寓禁令以及将空置办公楼改建为纽约市民的住房等措施。

亚当斯市长说:"作为一个城市,我们面临的许多挑战都源于持续的住房短缺,这迫使太多人离开纽约市,也让那些留在纽约的人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困难。60多年来,我们增加了一层又一层的规定,实际上取缔了我们城市长期依赖的住房类型。今天,我们提出了纽约市现代分区法规史上最有利于住房的变革。这些变革将消除长期以来阻碍机会的障碍,最终结束排斥性分区,减少繁文缛节,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的城市。这项计划将为25万纽约人增加10万套新房。如果我们做得好,几十年后,纽约人将会看到这一刻的真谛:这是一个转折点,让我们摆脱排斥性的政策和过时的观念,走向更光明、更大胆、更公平的未来--这一刻,我们走到一起,决定成为一个'实在城市'"。

负责住房、经济发展和劳动力事务的副市长玛丽亚-托雷斯-斯普林格(Maria Torres-Springer)说:"我们的住房危机非常严重,而这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提案正是为了应对这一时刻而提出的,它对我们的分区法规进行了史上最全面的有利于住房的修改。从根本上讲,这项计划是由一个简单的观点驱动的:要解决住房短缺问题,我们需要建造更多的房屋。作为一个让工薪家庭安居乐业的城市,以及我们作为经济和文化之都的地位,建筑对于我们的未来至关重要。亚当斯市长认识到修修补补的时代已经过去,他提出了一项富有远见和勇气的计划,旨在废除排他性分区,使纽约市的房价更加低廉,并正面应对这一危机"。

纽约市城市规划局(DCP)局长丹-加罗尼克(Dan Garodnick)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在每个社区多建一点住房',最终正面解决纽约住房短缺的问题。通过解决纽约住房成本高、流离失所、无家可归以及租户和房东之间权力不平衡的根本原因,我们可以建设一个让工薪家庭茁壮成长的城市。这些关键且亟需的变革不仅将创造纽约人所需的住房,还将有助于培育充满活力的社区,让纽约人能够方便地使用公交和服务,支持多代同堂的家庭,并提供高薪工作和更环保的城市。

纽约市住房保护和发展部(HPD)专员小阿道夫-卡里翁(Adolfo Carrión Jr.)说:“实在城市"是我们亟需的大胆行动。没有'实在城市',我们就无法成功解决住房危机,而住房危机将继续拖累我们城市的发展潜力,这不是一个假设。年轻家庭、老年人、所有工作人群、无家可归者、有固定收入的人,每个人都在努力为自己创造更好的生活,但对很多人来说,要在纽约市生活几乎已变得难以承受。在纽约市应对住房危机的斗争中,住房和财产管理局和公共住房部站在第一线,我们将加倍努力。是时候说'是的,我们同舟共济'了"。"

纽约市经济发展公司(New York City Economic Development Corporatio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德鲁-金博尔(Andrew Kimball)表示:"至关重要的是,五个行政区的纽约人都能负担得起留在这里的费用,而做到这一点的最佳方式就是建造更多人人都能获得的住房。亚当斯市长提出了一个大胆的愿景,不仅要解决我们面临的近期挑战,还要继续推进整个政府为实现市长的住房目标所做的努力。要为所有纽约人建设一个充满活力、具有包容性和全球竞争力的经济,就必须保持住房的可获得性和可负担性。"

纽约市住房管理局(NYCHA)首席执行官丽莎-波娃-希亚特(Lisa Bova-Hiatt)说:"纽约市每17名纽约人中就有一名是NYCHA的居民,我们知道在我们的城市创造住房是至关重要的。'住房机会之城'提案将有助于在未来几年为纽约人创造大量住房,重点是为五个行政区的社区提供永久性的经济适用房。”

几十年来,日益复杂和限制性的分区阻碍了新住房的建设,并扩大了全市各社区之间的不平等,只有少数几个社区建造了全市大部分的新住房,有些社区甚至整体上失去了住房。随着城市不断创造就业岗位并吸引新移民,新住宅的建设速度却越来越慢--从20世纪60年代平均每年批准近3.7万套新住宅,到20世纪90年代每年仅批准8000套住宅,再到最近的2010年代每年批准约2万套住宅。亚当斯市长提出的"为住房提供机会的城市"(City of Yes for Housing Opportunity)分区改革建议将扭转这些趋势,为全市每个社区提供急需的新住房。

亚当斯政府在2023财政年度做出了创纪录的努力,新建了本市有史以来最多的支持性住房和为曾经无家可归的纽约人提供的住房,在一年内新建了第二多的经济适用房,并利用本市的"消除无家可归和防止驱逐补助金"(FHEPS)住房券为更多纽约人提供了永久性住房。在未来15年内,"实在城市"住房机会计划预计将增加10万套住房,创造近26万个临时工作岗位和6300个永久性工作岗位,并在未来30年内为城市带来582亿美元的经济影响。这些政策是在过去一年中与社区合作伙伴、参与住房建设的其他利益相关者以及当地和全国专家密切磋商后制定的,旨在借鉴有实证依据的最佳实践,使住房更加经济实惠、缓解搬迁压力,并扭转因子百年住房政策而加剧的种族和收入隔离现象。

终止新建住房的停车规定

在纽约市的大部分地区,数十年之久的法规要求在建造新住宅的同时必须提供一定数量的停车位,这导致成本上升,最终阻碍了住房的建设,使许多项目变得不可行。政府的这些规定使每个地下停车位的建筑成本增加了约67,500美元,并要求将宝贵的空间留给汽车,而不是为纽约市民提供更多的住房。这项提案将取消新住宅必须配备新停车位的要求。新的开发项目将不会禁止停车。但这项计划将取消分区法规,以便开发商做出符合市场和潜在居民需求的决定。

普遍可负担性优惠普遍可负担性优惠政策将为全市各社区提供永久性的可负担住宅。该计划允许经济适用的老年住宅面积比其他类型的住宅面积大20%,这项政策将以成功的"经济适用的老年人独立住宅"(AIRS)计划为基础,将这一优惠政策扩展到所有类型的经济适用住宅。如果"普遍可负担性优惠政策"从2014年开始实施,那么纽约人就可以从另外2万套收入受限的住房中受益,保证纽约市另外2万个家庭的房租支出不超过其收入的30%。

 

亚当斯市长发起"在每个社区多建一点住房"的历史性努力(圖片來源:纽约市城市规划局)

在世界各地,城市通过允许居民共用厨房和浴室等公共设施的简易公寓来降低住房成本。纽约曾经有很多这样的选择--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相关法规使得这种住房几乎无法提供。这项提案将调整目前规定较大单元面积的规则,允许更多较小面积的公寓,以减少单身成年人与室友同住的需求,并在保持严格的建筑规范和宜居标准的同时,重新将共用厨房或浴室设施的住宅合法化。

城镇中心"主要街道"分区日益严格的分区限制使得建造商业走廊成为非法行为,而正是这些商业走廊使得纽约市的各个社区充满活力、各具特色。沿着这些走廊,即各个社区的"城镇中心"或"主街",本提案将允许在底层商业空间上开发两到四层的住宅,以鼓励混合使用社区,并促进自然负担得起的住房类型。

公交导向型开发将新住宅与便捷的公共交通连接起来,可以缓解交通拥堵,减少有害的碳排放,并减少汽车拥有量,从而建设一个更安全、更清洁、更繁荣的城市。但在纽约的许多地方,目前的分区规划甚至禁止建造简陋的公寓楼。这项提案将允许在公交车站附近的大块土地上建造三到五层的公寓楼,这些公寓楼将与现有街区融为一体。这些小型多户建筑已经成为纽约建筑结构的一部分--在一户和两户居民区,每五户家庭中就有一户以上的家庭拥有这些建筑--但近几十年来,越来越严格的分区规划却禁止了这些建筑的建造。

附属住宅单元

后院小屋、车库改建和地下室单元为全国各地的房主带来了巨大的利益--让那些靠固定收入在邻里间挣扎的老年人或为买第一套住房而捉襟见肘的年轻人有了赚取额外收入的途径。这项提案将使五个行政区的一户和两户房产中最多800平方英尺的额外居住单元合法化,从而增加适合社区的新住房,同时为多代同堂的家庭、医疗助理或当地工人提供空间。

将空置办公室改造成住房

将空置的商业空间改造成住宅,为寻找新家的纽约人和城市的经济复苏提供了一个双赢的机会--在已经存在的建筑中更有效地创造住房,同时最大限度地利用其他未充分利用的空间,并活跃社区。如今,任意的限制条件决定了,根据建筑物的建造年份,今天可能可以改建,也可能不可以改建。这项提案将把建筑年份更新为1990年,以制定灵活的改建规定,将地域资格扩展到城市中分区允许住房的任何地方,并允许改建为更多类型的住宅,包括支持性住房。通过这些改变,在未来十年内,商业空间的改造可额外创造20,000套住房。

校园最大化

全市各地的大型校园都有未充分利用的空间,可以用来为纽约人提供住房。新建住宅可以为现有建筑的维修提供资金,振兴机构,并帮助解决城市的住房危机。但是,这需要复杂的

最大限度利用校园空间创建新住房和支持社区振兴的示范。资料来源:纽约市城市规划局除了这些重大变化外,"为住房机会而城市"计划还包括其他措施,以改善纽约市的分区规划并使其现代化,包括允许房主更灵活地增加额外空间,或使现有房产符合分区规划,以方便翻新;终止"棉条法"(“棉条法"指的是纽约市的一项分区法规),旨在防止在一组特定的分区中出现非常高的狭窄建筑。它对某些宽度小于45英尺的建筑实施高度限制。),该法根据高度限制开发项目的房产面积来限制开发;以及更方便地允许地标性建筑出售可转让开发权,使其能够更好地为维护地标性建筑筹集资金。

下周,DCP将为“实在城市”发布一份工作范围草案,以促进住房机会和环境审查过程中的早期文件,并举办一次虚拟的公共信息会议,让公众了解更多信息并提出有关建议的问题。工作范围草案发布后,还将召开范围界定会议,让公众参与环境审查。

文本修正案预计将于2024年春季开始正式的公众审查程序。在所有五个区的区长、所有五个区议会和所有59个社区委员会审议并提出建议后,该倡议将于2024年秋季由市规划委员会和市议会进行表决。

 

责任编辑:Martin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