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现23个长新冠标志物 上海日新增6000例(图)

发表:2023-11-09 1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新冠
2023年1月13日上海一家医院中庭区躺满武汉肺炎患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新冠(COVID-19)病毒从未被“清零”过。据报,通过追踪出院患者2年,中国首次发现23个“长新冠标志物上海目前日增新冠感染病例6000例,微博上不少网民喊三阳、四阳,甚至五阳、六阳的。

大陆首次发现23个“长新冠”标志物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8日报导,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协和医院、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团队最新发现23个“长新冠”蛋白标志物,将有助于“长新冠”高危人群早期识别,为研究“长新冠”的机制提供分子层面的线索。近日该研究在国际医学期刊《柳叶刀》子刊上发表。

中日友好医院曹彬团队、北京协和医院黄超兰团队、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张定宇团队联合展开研究,纳入181名在2020年1月到5月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出院的新冠患者,并与年龄、性别相匹配的181名没感染新冠的人群进行社区对照,对出院的新冠患者发病后6个月、1年、2年这3个时间点及社区对照的血浆样本进行蛋白组学检测。

研究团队发现,新冠患者发病后2年存在4种主要的生物过程恢复模式,包括与神经元生成和分化相关的通路,在感染后2年内持续受到抑制等。最终,以多系统表型驱动在4种生物过程恢复模式的重点通路中,研究团队获得23个有潜在临床应用价值的“长新冠”蛋白标志物,标志物与肺功能、长新冠核心症状等相关联。

网民:呼呼咧咧三年到处风声鹤唳 

对此,有不少大陆网民报怨道,“之前是哪个玩意撒谎说不会有后遗症的?”“折腾了三年,还是一样的结果!”“国外早就说有后遗症啦,之前那些专家还一直否认。”“永远抹不去的心理阴影!”“呼呼咧咧三年,到处风声鹤唳,药没研发出来,新冠依然存在!”

不少网民大吐苦水。有山东网民说,“二阳症状轻,但是之后开始大量出汗,直观汗珠子在胳膊生成一大片,白天出汗8月感觉不到热穿3件衣服,一天换5次衣服,晚上睡觉像躺在水里,持续1个月,检查指标正常。现在还是感觉虚,偶发出汗,折腾惨了!”“人容易疲惫,容易累,心口莫名闷。”

不少网民提及各种后遗症,“我得新冠后,出现双侧腋下淋巴结肿大,现在每三个月复查一次。”“身边得癌症的人多了,以前从没听说,今年开始身边3名亲戚查出癌症了。”“新冠过后,很多人有肺部结节,甲状腺结节。”“有人的后遗症居然是爱滋病。”“嗅觉基本丧失了。”“新冠之后,很多人有汗疱疹。”“阳后反复中耳炎,已经崩溃中...”

有网民质疑支原体肺炎是新冠,“强烈建议开设新冠后遗症专科,阳康后遗症太难受了,到医院看诊有的医生都不认为与新冠有关系。”“在这么多人支原体肺炎跟新冠脱不了干系”。有网民嘲讽道,“其实大家怕的不是新冠,怕的是静默。”“还敢提新冠?伤害了民族感情啊!”

上海每日新增新冠病例多达6000例

11月9日,百度上一篇署名“小孩1lyj”的文章“我国上海的新冠病例增长迅速每日新增达到了惊人的6000”被关注,文章称,近期上海新冠病例增长迅速,每日新增惊人,达到6000例,当地政府紧急发布警示,以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同样,西安等地为应对疫情,也采取了相应的防控措施。

文章还称,北京、上海、沈阳、苏州、杭州、南京、宁波、武汉和重庆等多地都出现了支原体肺炎病例,该疾病具有很强的人际传播能力,不少家庭多人感染,重症患者较多。据官方消息,11月可能是支原体肺炎感染高峰期。

微博号“中医刘睿”10月24日说,“最近门诊好多四阳,叮嘱好好戴口罩吧,都说周围没人戴光自己戴不现实不好意思。”也有网民说,“多少年了,自去年底放开之后现在还是有人陆续三阳四阳,还有人因为陆续因此去世”。

有网民喊三阳、四阳,“第一次阳,发烧三天就好了。二阳三阳,基本没有症状。四阳,三次急诊,住院六天五夜。”“什么鬼!全阳了,别人都四阳了,就我还没阳过,什么抵抗力。”“怎么阳了,又阳三阳四阳啊!人都烧麻了,反反复复烧的人昏昏沉沉!”

也有网民绝望地喊五阳、六阳,“那位6阳病例,后续来了。前五阳,几乎都发烧,有症状,第六次,咳血了。”“五阳发烧烧到身上过敏,我想问到底要怎么样才能放过我!”“很少感冒的我又鼻塞痰多有些咳嗽,估计又阳了,又要蔫段时间了,也不记得是四阳还是五阳了,这病毒灭不了了。”

网民质疑支原体肺炎爆发 新冠根本没消失

大陆媒体报导近期中国多地肺炎支原体患者人数增多,不只是孩子感染病毒,大人也接连中招,尤其是儿科门急诊“爆满”,甚至“一床难求”。有网民直呼“这支原体肺炎太猛了!咳了一周,快把我人咳没了!”但是,不少大陆网民直言其实就是新冠“换个马甲”。

有大陆网民说,“我都5阳、6阳了,症状和之前新冠时候一样,但是现在大家都不敢说是新冠了,就说是感冒,或者流感…”“我10月也阳了,浑身无力,和之前新冠一样,但是现在不能说‘新冠’了。”“我们这边最近很多人都有阳,只是现在大家都不说是新冠,只说是流感,感觉新冠根本就没有消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